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拜师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17 10:51:56

拜师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促成长

——我院召开2019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19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青年教师拜师会暨2018青年教师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副院长程金阁、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18、2019年结对师徒,会议由回双双主持。

拜师会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2019青年教师拜师仪式;第二环节,2018年已结对师徒汇报培养成果以待考核;第三环节,2019青年教师对入职以来的工作做总结并接受评价。拜师仪式上,首先由教学秘书回双双宣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暂行规定》并宣布2019青年教师结对配备导师计划,随后行拜师礼,徒弟给师傅鞠躬并致以谢意,礼成后师徒双方在《拜师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协议从职业道德、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要求,在协议签署后,副院长程金阁说:“导师们签下的每一笔都重达千斤,青年教师的成长要靠你们,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你们”。拜师仪式后,2018、2019青年教师分别就上学年及本学期工作做总结汇报,同时提出自身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积极向导师请教、学习,在教学和科研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绝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培养。

最后程院长对本次拜师会做总结发言,再次提出对导师及青年教师的要求与期望。此次拜师会虽短暂却意义深远,在这个庄重的拜师仪式之后,一对对师徒将结伴走过一段愉悦的工作旅程,互勉共进,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