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近代物理实验分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16 17:36:48
    

近代物理实验室简介

近代物理实验室主要承担物理学与物理教育类近代物理实验教学任务,由19个实验分室组成。主要仪器有β-γ复合测量装置、微波参数实验系统、光磁共振实验系统、多功能真空实验仪、电子衍射实验仪、精密光栅单色仪、组合式多功能光栅光谱仪、核磁共振教学仪、顺磁共振教学仪等大型精密教学仪器。单价800元以上仪器设备100余台(件),共计120万余元。

本实验室现在能够开设以下19个实验:电子衍射实验、真空的获得与测量、真空镀膜实验、光速测量实验、测定普朗克常数实验、法拉第效应实验、高温超导实验、硅光电池实验、塞曼效应实验、氢原子光谱实验、光谱定性分析实验、全息照相实、密立根油滴实验、弗兰克-赫兹实验、核磁共振实验、顺磁共振实验、微波实验、光磁共振实验、放射性衰变统计规律实验研究等。按照专科一般应开设5个实验与本科开设不低于10个的教学大纲要求,能够较好地完成本专科实验教学任务。

目前,近代物理实验室正朝着建设成为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型的实验室目标迈进。

近代物理实验室-塞曼效应仪

 

 

近代物理实验室-真空实验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