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力学实验室分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16 17:37:41
    

力学实验室简介

力学实验室为基础课实验室,主要承担力学实验或非师范类普物实验的教学科研工作。按教学大纲要求,物理学类本科应开设14个实验,实际能开出17个实验(每个实验至少4-7套配置),能较好满足本、专科层次教学需要。实验室主要设备有:数显移测显微镜、分析天平、CCD杨氏模量测定仪、气垫导轨、转动惯量测试仪、惯性秤、碰撞实验仪、流速测量实验仪、声速测定仪、弦音实验仪等。实验器材总资产近40万元,总面积150余平方米。

力学实验室能较好开出如下实验项目:长度的基本测量、固体密度的测定、杨氏模量的测量(伸长法)、重力加速度的测量(单摆法)、倾斜气垫导轨的研究、牛顿第二定律的验证、转动惯量的研究、惯性秤测质量、弹簧的研究、复摆的研究、碰撞的研究(气垫导轨法)、碰撞的研究(碰撞器法)、流速的测量、声速的测量研究、弦振动的研究、弦音的研究等。

力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