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增强时代,感知物理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高能物理实验介绍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9:14

增强时代,感知物理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高能物理实验介绍讲座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物理核心素养,对物理的概念和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同学们进行物理实验的能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6日下午3:0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高能物理实验介绍讲座,主讲人为高宝胜,参加人员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

首先,高宝胜老师强调了在物理学习方面,动手实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他将物理核心素养界定为四个方面,即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他指出,拥有探究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能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走进物理。接着,他指出实验可以协助同学们的身心走进物理世界,在这个意义上,简单的演示实验比复杂实验更有教学价值。简单实验协助学生脑海里建立起一个粗糙但完整的物理世界,学生再带着物理知识走进相对复杂的实验并亲自操作,不断修正突破,完成具身感知,这是物理水平不断进阶的合理过程。最后,高宝胜老师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物理实验,提高物理水平。

通过此次高能物理实验讲座,同学们对于物理实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学习物理方面取得了更多经验。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过牢记知识,突破自我,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高宝胜主持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积极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