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16:45:43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30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线上召开2019级物理学、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院长郭玉秀、副院长程金阁、副书记黄晓寸、全体指导教师、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召开线上实习动员会

黄书记主持动员会

会议开始,程金阁副院长介绍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实习情况,实行居住地实习原则,同学们可以选择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为就业积累经验。其次强调了实习的时间,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事宜,接着介绍了实习的地点、形式以及一些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对物理学、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同学分别提出了不同的实习要求。

程院长发言

教师代表李燕对实习目的和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对其有正确的认识,一、提高认识, 明确实习目标。二、加强交流,培养实操能力。三、自我约束, 辅以制度管理。希望通过实习,可以使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以培养和锻炼学生工作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

李燕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刘月娇发言,她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对实习单位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做出摆正实习心态,遵守实习纪律,钻研实习内容,把握好空余时间的承诺,并保证会以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忱,良好的精神面貌来应对此次实习。

学生代表刘月娇发言

最后,郭玉秀院长对2019级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保证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二是转变角色,注意自己的身份,时刻作为学校的名片,维护学校荣誉;三是珍惜机会,主动作为,实习的同时,考研考证都不能耽误;四是服从安排,团结互助。郭院长对指导教师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指导教师要关注学生实习情况,要按时去实习基地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做好实习总结。最后,祝同学们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郭院长发言

迟建文书记对实习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指出:一是老师、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对实习的认识,明确实习的意义。二是实习指导老师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确保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无事故。三是同学们在实习中要虚心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思考,在实习中增长才干。严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实习单位纪律。

迟书记发言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表现出学院对学生实习的重视,也让学生明确了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对实习工作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0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