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青春向党百年路,初心点亮新征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16:51:36

青春向党百年路,初心点亮新征程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的认识,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日晚上8:30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青马班学员主讲,参会人员为物理与信息学院2022和2023级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由青马班学员依次进行宣讲,学员们的宣讲内容主要为宣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指出这一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青马班学员李可一的宣讲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的发展展开。在新时代,我们要勿忘历史,牢记初心,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以实干成就梦想,继续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的发展奋斗。

青马班学员高梦甜围绕新时代争做新青年展开宣讲。呼吁青年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敢于创新,勇于直面问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华章。

青马班学员彭宇晗的宣讲中主要讲述了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继奋斗再创新程。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懈,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青马班学员孙楷芮的宣讲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青马班学员张思雨在宣讲中以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心思想,阐明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历史发展的趋势,它不仅可以凝聚起世界人民求和平、谋发展的共同期盼,还同样是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

青马班学员魏佳艺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展开宣讲。他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创新,加强学习,积极进取,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班学员赵雨展开了关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宣讲。我们不仅要把握时代发展方向,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青马班学员周盈宇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主题讲述了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科技能够改变历史,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只有我们的科技不断进步和发展,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向着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青马班学员王远菲在宣讲中阐述了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含义。激励我们要提升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青马班学员刘雨晴围绕“为建设科技世界强国而奋斗”展开宣讲,通过列举了我国从古至今伟大发明,展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国家强盛。表明了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我们要坚持创新精神才能托起祖国更加强大的明天!

青马班学员张露寒在“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的宣讲中阐述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这一观点。在当代社会下我们的前景十分光明,我们的任务十分繁重,所以我们要抓住这历史机遇并为之努力。

青马班学员索晓阳的宣讲中主要阐述了世界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背景,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思路与面临的挑战。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肩负起国家科技强盛重担,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是青马班郑欣悦同学开展以“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真力量”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回忆往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英雄气概她呼吁同学们要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这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进了同学们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还鼓励了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延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方能行稳致远。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可一宣讲

高梦甜宣讲

彭宇晗宣讲

孙楷芮宣讲

张思雨宣讲

魏佳艺宣讲

赵雨宣讲

周盈宇宣讲

王远菲宣讲

刘雨晴宣讲

张露寒宣讲

晓阳宣讲

郑欣悦宣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