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系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0-04 20:06:34

物信系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主题团课

为了自觉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104日,物理22-1班、物理22-2班、通信工程22-1班、信息工程22-1班、科学教育22-1班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主题团课。团课由刘天恩主讲,2022级同学参加。

团课开始,主讲人刘天恩带领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同学们以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气势,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活力,表达了火热的青春。团歌结束,主持人介绍本次团课背景,对二千大的整个确定流程进行介绍;然后,主讲人又带着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团的历史,感受团在历史的进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接着对团员提出希望,团员在生活中应起到领头作用,以身作则,才能带动他人,实现共同进步;最后,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段振奋人心的话来鼓励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怕困难勇攀高峰,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时刻记住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以史为鉴,不忘来时路。通过这次主题团课活动,大家明白了伟大前辈作为我们的榜样指引了我们当代新青年前行,这一定会成为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发愤图强的一剂良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国奉献,认真学习,实现超高的自我价值,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共创祖国的光明前景。

团课结束,同学们切实的体会到了二十大对于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做出了以下感想:

物理22-1班尹家骏

这次团课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要从共青团的历史,二十大的背景,和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四个板块讲述应该怎样做来更好地利人利己利社会,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青团员也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我在此次对全团有重大意义的教育活动中也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加入团组织以来,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与思想上抱着积极的态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成立之初就具有先进性的政党,一直以来领导着中国的革命走向成功。只有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领导中国不断前进。而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的意识教育工作显得尤其重要。我们一定要摒弃只有党员要保持先进性的错误认识,团员更应该不断学习。我衷心希望二十大能够胜利召开,我也将积极进步,奉献祖国。

物理22-2班张宝元

经过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是我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毕竟跟着我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决心。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使我对团的认识由朦胧渐渐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

我明白了共青团的重要性,也让我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明白了共青团的责任。我也有信心做好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虚心学习,勇于改正错误。通过这次团课,让我更加清楚共青团的重要。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为自己确立好人生的目标、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导航。通过青年大学习这个平台,让我能更好、更合理地为自己的未来确立目标,使我更好地成长。我找到了我的奋斗目标,就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明确对于大学生来说,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如何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出谋划策,努力奋斗。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当前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趋势日趋明显,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青年大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新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具备的历史责任,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也明确了自己在今后必须努力的方向。

通信工程22-1班王思璇

通过喜迎二十大团课学习,我受到了心灵的一次启迪与洗礼。同时,我深深地为有中国共青团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而感到无比的荣幸与骄傲。

从本次团课中,我了解到了中国共青团之于党、之于国家的深厚力量。中国共青团历经风雨,经历了漫长而又艰难的成长壮大时期。共青团的发展让人们意识到了只有广大青年凝聚起来才能产生前所未有的力量,这种力量将会支持一代代青年热血奋斗,为祖国续写新的篇章。

我在此次对全团有重大意义的学习活动中也受益匪浅。作为党的后备军和青年先锋队,我们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敏感度,关心国家大事,心系祖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做好身为一个团员的应尽之责,不负使命,不负青春!正值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当代青年要明白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力!我们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永怀爱党爱国心,永记报党报国情,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青春华章上,写下壮丽的一篇!我们青年一辈要学好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要勇接时代接力棒,努力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信息工程22-1班牛可欣

通过团课的学习使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进一步的认识。

首先,我明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抒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了解了团的性质,它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明白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我们要努力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并且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而且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并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同学进步,及时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而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躬逢伟大盛世,需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需走在时代前列,不断铸初心、守信仰、强担当,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新的百年奋斗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教育22-1侯兴华

今天我们的主题团课是喜迎二十大,奋力新征程。通过这节主题团课,我学到了许多,也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新青年,我们责任在间,任务重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站起来,抓住机遇,敢于直面挑战,承担责任,为我们早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增添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青年,尤其是团员,我们更应该积极作为,努力跟随党的步伐,夯实知识,锤炼品质,学习优秀前辈的宝贵品质,作合格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无愧自己,无愧人民。

通过开展本次团课,以史为鉴,不忘来时路。伟大前辈作为我们的榜样来指引我们当代新青年前行。一定会成为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发愤图强的一剂良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国奉献,认真学习,实现超高的自我价值,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共创祖国的光明前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团课,能切实的体会二十大对于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勇担国家重担,奋力开启祖国新征程!

主持人刘天恩同学主持会议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