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师生相聚五四,共话青春担当—物信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2-06-02 18:51:22

 

师生相聚五四,共话青春担当

—物信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四)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使我院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54日晚上7:40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一淼老师、物理2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韩邵楠主持。

首先,王一淼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相关要求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五四精神如火,成为点燃黑夜的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当代青年逆行而上、披荆斩棘的抗疫雄姿,彰显着不惧困难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据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昔日三千多名学生聚在天安门前点燃五四精神的火种,今日青年集结逆流而上,伟大的抗疫精神让青春之火燃烧更旺。这一簇火,注定在历史上留下青年一代不平凡的印记,也必将延伸到复兴之路的每一次挑战中,促使青年迸发前行动力,担负起时代重托。

随后,为宣传榜样的力量,王老师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20物理一班陈思璇

历史只是一个过往,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2021年七一建党节,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

历史征途上,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多少中华儿女的热血满腔。1921年,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因为,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和人民寄希望于我们。

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说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承坦起世纪重托,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

20物理一班陈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3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从高速铁路施工的道桥到国产航母舾装的现场,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作业面到自贸区装卸塔吊的操作台,从精准施策誓拔穷根的贫困村到应急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荣使命。

20物理一班郑亚男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曾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团致献词中,青少年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不畏缩、不退让,常怀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不负人民。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泱泱大国永怀和平之心,走进历史的深处是一张张面孔,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次次震撼人心的事迹,全面展现了我国的百年发展历程、情怀与担当,千万同胞同呼吸共命运,不论是在苦难中拼搏,还是在盛世下奋斗,我们都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指挥下做出行动,不怕任务的艰巨,不怕环境的艰险,主动上前,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积极学习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成为新时代的人才,为国家做出贡献,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新时代的我们就要拥有志气蓬勃的朝气,我们是新时代的血液,被国家赋予希望的青少年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一百年前,广大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火炬,在战火喧器的年代浴血奋战,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一代代拥有新鲜血液的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接下前辈手中的火炬,庚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新一代的国家栋梁,让马克思主义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亿万青少年立下对党的誓言,这是亿万青少年对党的承诺。

最后,王老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和国家许下的诺言,努力奋斗,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相信20级物理学一班的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重任和奋斗方向,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坚定的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韩邵楠主持团日活动

 

王一淼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

物理20-1班全体同学参加团日活动

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