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以文明之手构建和谐校园——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10-13 20:50:08

以文明之手构建和谐校园

——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管理学生日常行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修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于10121900在理科楼九阶开展“打造文明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面向全体2022级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召开,2022级部分同学和学生会部长副部长参加,由秘书部副部长尤佳怡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演讲精彩,热情激昂。

其中于秋月、原炜莹同学,讲述了什么是文明,为什么要文明以及怎样做到文明,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心间!

张东师、郝钱歌同学,列举了许多校园中不文明的现象,并发现问题的危害性,呼吁全体同学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做文明学生,构和谐校园。

刘秋彤、张煜晗同学,指出我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应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挥手告别昨日的陋习,秉承文明的宗旨,争做文明的使者!

张毅腾、张鹏同学,紧紧围绕“以文明的言行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告诉了我们具体应该如何做,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建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共同携手打造文明时代!

文明是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强大的重要象征。大学生作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在校园里的一言一行都是内在素养的体现。言行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外在表现,是每位大学生的必修课。只有个人讲文明,校园才能文明,社会才能文明,国家才能文明。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完善自我修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秘书部副部长尤佳怡主持演讲比赛微信图片_20221013124659

评委们认真评判

微信图片_20221013125539

同学们认真观赛

微信图片_20221013124719

张东师同学演讲

微信图片_20221013124731

郝钱歌同学演讲

微信图片_20221013124711

李秋彤同学演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