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智能引领时代,科技畅想未来——物信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2-06-02 19:13:20

智能引领时代,科技畅想未来

——物信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

风暖人间草木香,一笺清浅入夏来。走过春意盎然的四月,来到夏意萌动的五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于522日落下帷幕,成为了同学们大学生活中最难以忘怀的闪光片段。52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举行,在校学生线下观看,出席闭幕式的领导老师有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建文,院长郭玉秀,副院长程金阁,党总支副书记黄晓寸、团总支书记陈文文,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全体教师,此次闭幕式由张路涵,冯怡涵主持,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本次科技文化节以“智能引领时代,科技畅想未来”为主题,力求每一位同学参与到这场春天的盛会中。我院开展的科技文化节活动可谓场场精彩,座无虚席,充分挖掘了我院学生的科技素养,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蓦然回首,历时一个多月的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如今已接近尾声,此次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为我们本次科技文化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共五项,在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及老师后,由郭院长为本次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致辞。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学院文化,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我院于419日正式启动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了各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天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本届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科技文化节的开展,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既是对我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院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掘科技创新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院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

科技文化节年年有新意,届届有提高,归纳起来讲,有三个显著特点:

1、 宣传氛围浓厚,全院师生重视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前两个多月就制定出整体活动方案和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工作小组分工,将责任具体落实到部门,并加强督促检查和落实。学院统筹谋划,团总支全力推动,全院上下联动,师生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氛围空前。

2、 项目内容丰富,活动水平较高在本届科技文化节中,设计了许多意义非凡的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提高了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质;科技知识宣讲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低值教具制作、科技作品展示活动,发挥了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云参观科技创新实训室、实验室讲解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事迹讲座等活动切合专业特色,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电子科技领域的前沿知识,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中外名著阅读分享会与红色经典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本次活动既促进大学生崇尚科学、认识科学,也展示了我院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3、 组织认真严密,工作扎实有效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密切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科技文化节工作小组的成员都能够做到分工明确、精心策划、大胆创新、多方协调、扎实推进;通过各部门团结协作,推进活动顺利进行,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

    同学们,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即将圆满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却不应该停下对科学探索的脚步,科学领域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着。我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物信学子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院长的精彩致辞让同学们明白“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随后程院长宣布最佳组织奖名单,黄书记宣读个人单项活动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组织奖:21级物理学2

低值教具

一等奖:21物一黄依琳

二等奖:21物一孔佩佩,21物一李英才三等奖:①孙美婷、吴月清【小组】

尹国凯、王博天、刘燕楠、孙楷芮、刘毅、边浩南【小组】

赵艺萱、赵思萌、金美慧、宫梦菲【小组】

优秀奖:①20物一张树俊,高骏博、魏斌斌、曹磊【小组】③21物一贺鑫龙④20物一王衍硕,刘雨晴【小组】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一等奖:①20物一刘雨晴,②19物二张雨欣二等奖:①19物二宋艳艳,②19物二郭寿剑,③19物二朱佳琪,④21物一王哲,⑤20科教王佳珊、高嘉翊,⑥19物二郭晓璇三等奖:①20物一张茜,②19物二庞仲翔,③21信息周永琪,④21信息吴泽豪,⑤20科教王丽文、赵灿、张思雨、王远菲,⑥20科教陈家骏、李骥,⑦21物一李涵林

 

编程比赛

一等奖①19物一徐鸿健,陈嘉楠【小组】②21科教李天萌

二等奖①20信息刘倩,张阳灿,孟树婷,张萌【小组】②20信息张晨,曹圣洁【小组】③21物二崔晓裕

三等奖①20信息赵佳佳,刘润洁【小组】

②21科教闫素③21信息冯舒骏④21通信段建晴

征文

一等奖:20通信杨帆,20信息刘润洁,21信息刘洋洋

二等奖:19通一韩晰朦,20科教赵灿,20科教王丽文,21通信郭俊芳,21通信付廷慧三等奖:19通二张宝金,19通二韩彦红,19通二赵跃,20科教陈家骏,20科教张思雨21信息郭怡欣,20科教朱紫媛

 

ppt制作

一等奖孙鹏宇,高天亮,龙露萍

二等奖:安博钰,刘新妍,成紫兰,刘雨晴三等奖:郑文迪,杨博宇,董涵,张月洋,李梦璇,王文菲,边浩楠优秀奖:王勇飞

 

实验室解说比赛

一等奖:杨熙凯

二等奖:张涵冰,高歌,张祝瑜

三等奖:张梅,胡胜男,董秋雪、冀嘉彬【小组】,万恩轩,汲震东

 

辩论赛

最佳辩手:张宇

优秀辩手:李英才,闫素

两位领导在宣读的同时也向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带动更多同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创造更加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戒骄戒躁,虚心谨慎。闭幕式最后一项,获奖学生代表刘雨晴同学进行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在科技文化节里增长的知识以及收获到的快乐。我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就这次科技文化节,向辛勤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在科技文化节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我院的科技文化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满是科学的殿堂、是我们去勇于创新的好机会。它让同学们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那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科学之门。在这次科技文化节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比赛,其中,低值教具的比赛,让同学们开阔思维,积累教具经验,可以很好的应用到日后的教学之中;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考验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素养,是知识储备量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的展现;编程比赛,PPT制作比赛,是对学生们现代科技素养的考验,在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编程和PPT制作,早日掌握这些技能,对于我们日后的发展,都会受益良多。在科技辩论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和机智辩才,彰显着青春飞扬的色彩;在征文比赛中,同学们都把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科学的热情,以及自己的理想,透过一行行精彩的文字得到尽情地挥洒。云参观科技实验室活动,线上科技作品展示活动,很好的培养了我院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力;科技知识宣讲活动,云观看科学纪录片活动,很好的夯实了学生们的科学文化基础,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寝室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我院举办了宿舍文化的评比,使宿舍文明更加深入人心,生命健康讲座活动,帮助同学积极应对科技压力,去度过更好的大学生活,线上实验室解说大赛”“中外名著阅读分享会活动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素养,也同时考验了学生们对于课外知识的积累。在这次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中,最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张春华老师的科普讲座,张春华老师对于天体物理和量子知识有着深厚的认识和见解,我深感受益匪浅。

科技文化节给了每位同学⼀次展现自己的舞台,希望以此来培养同学们创新的意识,团结的意识;愈勇向前的精神,不怕阻碍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热爱科学、勤于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使我院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她向大家一起分享了在科技文化节里增长的知识以及收获到的快乐,希望以此来培养同学们创新的意识,团结的意识;愈勇向前的精神,不怕阻碍的精神。

科技文化节是科技创新的课堂,是思维碰撞的舞台,在丰富多彩的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尽情享受了科技的魅力,体验了文化的绚烂。相信同学们在参加完本次科技节后,都会将参加科技文化节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将所有的智慧勤奋重新集结,再去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


张路涵、冯怡涵主持闭幕会




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线上线下参加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  

院长郭玉秀为本次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致辞

副院长程金阁宣读最佳组织奖名单

党总支副书记黄晓寸宣读个人单项活动奖项获奖名单

优秀学生代表刘雨晴同学进行发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