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智能引领时代,科技畅想未来--物信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之“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事迹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2:44:03

 

智能引领时代,科技畅想未来

--物信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之“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事迹讲座活动”

为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创新的热情,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57日晚上7:30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事迹讲座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由张路涵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请畅想科学与创新工作室成员进行分享。

工作室主要负责人:范俊宇,次要负责人:许树卓、邓浩,成员是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在现代教育中心徐中林老师的带领下,从2020年创立至今,达两年之久,在工作室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人的成绩。

范俊宇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工作室的科研项目以及所取得的成绩,202011月在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20213月范俊宇成功申报 “大中学生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 202110月在河北省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202111月工作室成员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功进入复赛,这个过程记录了工作室每一个人的汗水和成长。

除了展示成绩之外,三位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室对新成员的培养计划,要求达到以下能力水平:熟悉Altium Designer 、立创EDA画图软件,有良好的硬件基础熟悉常用传感器的使用方法、熟悉单片机arduino、树莓派、stm32的使用、熟悉multisimMATLABkeilproteus等软件的使用、熟悉模拟、数字电路的原理和应用、良好的C语言编程能力、熟练使用示波器、函数信号发生器、万用表等仪器仪表。

范俊宇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从大一按部就班每天好好学习,完成老师课上课下的任务,到大二迷茫与焦虑并引发思考,“我的大学该怎么过?”,在结识几位同专业学长以及现教中心徐中林老师之后,到了大三,有了奋斗的方向,每天都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慢慢去前进,成为了一名在电子行业崭露头角的学子。

最后几位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两条中肯的建议:

1  不要给自己留太多玩儿的时间,是因为你要努力学习,如此未来才会有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

2  不要给自己留太多的睡眠时间,是因为过多的睡眠会使人处于懒惰状态,在疫情当下,居安思危反而可以使人更加奋进。

本次的讲座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很多电子科技领域的信息,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也使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有了新的展望,也使我们对学院的科研发展有了新的期待。

 

IMG_281

张路涵主持讲座

IMG_282IMG_283

同学们线下参加讲座

IMG_284IMG_285IMG_286

同学们线上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