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举办“算一笔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6:09:25

我院举办“算一笔账”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我院于11月11日晚上7点在鲲鹏楼第九阶梯教室举办“算一笔账”主题教育活动,由韩蕊与韩邵楠同学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大家的学费是多少?”“一天有多少课时?”两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对问题做出回答。紧接着主持人提出,计算每名同学平均每天所上的每节课的学费是多少,并将其换算为等价的某些物品,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列出了答案。通过“算一笔账”的方式,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每天如果碌碌无为,不认真听课,损失的不仅仅只金钱,还有青春年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为梦想而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来充实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让求学路上的每一笔账都计算清楚明白,并有所收获。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从现在做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撰稿 樊甜瑜 排版 王一琛 摄影 姚吕斌 刘美朔)

 

韩邵楠主持

2020级学生参会

 

韩蕊主持


2020级学生正在听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