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刘彤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02 12:25:25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刘彤考研经验分享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在往上爬的途中,总会有困难曲折,荆棘遍地,我们可能会满目疮痍,会丧失信心……但当你心中有座山时,目标就会变得更加坚定。在2022年考研中刘彤同学成功考取渤海大学研究生。经验如同一盏盏引路灯,让我们一起收获引领我们向前的“引路灯”吧!

   2021年我学习了一整个暑假的公考,在即将开学的某一天我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是按部就班还是去很远的地方看看。于是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九月份的时候转头开始准备考研,大概100天的备考之路,故事也就从此开始啦!

选好人生道路,不要试图用时间线感动自己!

1.英语:做真题,不要浪费真题。把每篇阅读的逻辑给理清楚,学会解题技巧,然后整理出来不认识的单词,进行反复背诵。作文背诵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准和熟练,总结出一套自己模板。

2.政治:马原打好基础。剩下的3个部分跟着腿姐的时政技巧课,大概11月份开始腿姐的带背,在去食堂的路上,在睡前的20分钟里利用碎时间磨耳,12月份背诵腿姐的大题、肖秀荣的四套卷。

3.教育综合:这门专业课的分数很低,我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啦,我的时间很短,所以没有看过这门课的课本,我只背了网上整理的重点题,背诵一直是我的弱项。

4.普通物理:不在于你能复习多少轮,而在于你是否学会了。如果你踏踏实实两轮也够,第一轮打基础不用怕时间长,我大概10月底才完成一轮复习,但我做到每道课后题都会,不能有遗漏,这样后来的无论几轮都可能很快的复习完,如果你一轮够踏实,你后来甚至可以两天过一轮。

5.切忌自我感动:密密麻麻的笔记不等于你真的都会了,我的资料很少,但是我能够把握好每一本书,学得透彻背得透彻,做到真正投入!

6.学会感恩:李强老师曾花一个下午的时间给我讲电磁学的逻辑,研友每天早上6点微信打卡早起,当然少不了两个不考研的舍友的帮助啦,一个陪着我早起去图书馆,另一个学习电磁学,然后学会了把比较难的课后题讲给我听!

7.调整心态:整个备考过程,我以平常心对待,没有那么多的焦虑,不要把考研“妖魔化”,考研只是你人生道路的一个阶段,但是不要用刷抖音玩手游的方式放松,很容易沉溺。

8.利用好琐碎时间:在去洗漱的之前记两个单词,在洗漱的时候脑海里一直重复。在起床后打开政治带背,往返食堂的路上,在睡前订上20分钟的带背,进行带背磨耳朵,实践证明,非常助眠。在吃饭的时候,看两眼桌子上放着英语单词本。

   无论你们选择考研还是工作,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做决定上,如果想做就放手去做,无论成功或者失败,这都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我们才二十多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所以勇敢一点吧!

2022-04-17 17:01:56.23600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