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贾文君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5 16:05:24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贾文君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是一个美丽的过程,就像旅行一样,旅途风景和目的地风景一样精彩,当真正面对结果时,你会发现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曾经努力过都不普通。在2022考研中贾文君同学成功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让我们一起聆听她的考研经验吧。

英语:英语的学习是不能太功利化的,靠着短期的技巧和应试套路是远远不够的。单词是学习英语最基础的要求,不可一日无单词,但是不推荐大家过度依靠于机械化的抄写,效率不高,多次的反复记忆更为有效,我是先跟着单词视频课过了一轮单词,接着就是在每天早上固定的20到40分钟时间规律化的进行朗读记忆。阅读在考研英语中是决定能否过线的内容,我是在临近暑假的时候开始进行了第一轮的阅读,很推荐田静老师的阅读课和语法课,阅读建议二刷以上,阅读里面的词汇也都非常重要,不要急于求成,阅读部分一定要稳扎稳打。作文推荐小潘潘的课配合模板进行复习,考前两次模拟时作文是要动手写。能不能取得高分的关键是完型、新题型等内容,不能太忽视这部分内容。政治:非常推荐徐涛的课,肖四肖八也很重要。

专业课:我的初试内容包括普物(电磁学和光学)、理论物理(热统和量子)。普物的整体难度不太大,学习关键在于对各种模型的熟练度和理解深度,光学除了课后题,课本上的例题也不要忽略,普物的内容是需要自己动手反复做的,只对着答案看没用。量子的知识内容是刷题的基础,我一志愿的学校量子比较难,刷题刷了两本,包括陈鄂生和史守华,大家针对自己院校的难度进行调整。我认为热统的记忆性是比较强的,需要在后期留出大量的经历给热统。心得体会考研的过程一定是充满心酸又满怀希望的,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不和别人攀比,只做最好的自己。感恩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这一路上辅导员老师和各位专业课老师的帮助和关心。

黄沙百战穿⾦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只要坚持下去,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祝我们物信学子的愿望能一一实现,加油,物信学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