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李雪楠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08 15:47:44

“研途有你,共筑梦想”——李雪楠考研经验分享

又是一年春将尽,我院考研学子带着他们奋斗的故事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挥洒汗水、锲而不舍、收获成功。在2022年考研中,我院学子李雪楠成功上岸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她的考研经验吧。

大家好,我是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李雪楠,我考取的学校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下面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考研心得,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具体科目的备考建议英语对英语而言,单词是基础。一定要坚持每天都背单词,当你把一本单词书上的单词背完六七遍之后,你会发现掌握了一定的词汇量,阅读题目自然能看懂,而所谓的那些技巧,只是在有一定单词的基础之上起辅助作用,英语备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数学我认为考数学的同学一定要早点准备,我差不多是在大三下半学期才正式开始学数学的。数学一的同学,学习的内容特别多,知识点也需要归纳整理,我当时一遍一遍的学,一遍一遍的忘,数学的知识点我反复看了最起码有五六遍。对于数学真题每一道题都应好好钻研,明白出题人的意图。专业课对于专业课,最重要的还是每年的真题,有针对性的多做几遍。每个学校的出题方向,思路都不相同,建议多联系所报考学校的师哥师姐,多研究自己所报考院校的专业课真题。政治我当时政治是在八月份才开始复习的,推荐购买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八月份开始听徐涛老师的课程,每天学不下去了想吃饭前就听会儿,困了就听会儿,这样既学习到了这个科目的知识点,又起到一个调节思路的作用。习题方面推荐《肖秀荣1000题》,在后期的刷题阶段上,建议尽可能把市面上老师出的模拟题都拿来做一做,比如《肖秀荣8套卷》,《肖秀荣4套卷》,《腿姐四套卷》和《徐涛八套卷》。对于政治大题,推荐《肖秀荣4套卷》中的论述题,全部背过就基本没问题了。政治虽然投入的时间最少,确是最好提分的一门。最后,祝愿所有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考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你坚持不懈的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一路上,考研人披戴荣光,视知识为利刃,以信仰做战袍,踏浪征海,所向披靡。我们收集他们的星火,在考研的征途上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