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研途有你 共筑梦想 ”徐畅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5:13

“研途有你 共筑梦想 ”徐畅考研经验分享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让我们祝贺徐畅同学考入延边大学。

徐畅

考研经验分享

一、公共课学习

1.英语

英语是我备考期间花时间最久的一门课。在大三下学期开始背单词,学习长难句,这两个我都是跟的刘晓艳老师。它们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只有扎实基础了,才能学得更省力。暑假开始做00-09年的真题阅读结合唐迟的英语阅读课去学习阅读技巧和背单词。九月份开始听新题型和作文的课,整理出自己的作文模板,并做09年以后的真题。

2.政治

我觉得政治暑假开始学就来得及。买肖秀荣的精讲精练和1000题去听徐涛老师的强化班,或者是用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听他的强化班去做1000题选择部分。推荐听一听腿姐的技巧班和押题班,市面上开始出各个老师的押题卷时可以买来做做选择题,肖八做选择题,肖四的大题一定要背。

二、专业课学习

因为我考的是教育学专业,所以就一门专业课。这门专业课是考五本书,备考的过程也是非常痛苦的。专业课背了一遍又一遍,在背了忘和忘了背之间无限循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听课,为每一本书做框架,到暑假正式开始背专业课。每天背四到六个小时,背书不能死记硬背,这样会忘的更快,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利用顺口溜和谐音法等多种方法去记忆。到了十一月份,就可以开始模拟了,每周一次。要在能写完的基础上尽量把字写得好看一点。模拟的时候可能都写不完,等真正到了考场上,是都可以写完的。

考研就像在黑夜里洗衣服,可能在学习时我们会抓不到重点,很迷茫,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既然选择了就要风雨兼程,终会看到属于你的那一道光。预祝师弟师妹们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年前圣贤的一句话,现在成了无数考研学子生存状况的实在写照。十仲春,许多人说考研的生逝世线就近在面前。

撰稿人:梁晓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