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热学实验分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16 17:40:14
    

热学实验室简介

热学实验室为基础课实验室,主要承担热学实验或非师范类普物实验的教学科研工作。按教学大纲要求,物理教育本科应开设8个实验,实际能开出11个实验(每个实验4-7套配置),能较好满足本、专科层次教学需要。实验室主要设备有:综合量热实验仪、线胀系数测定仪、液体比汽化热测量仪、落球法液体粘滞系数测定仪、新型导热系数测定仪、空气比热容比测定仪、热功当量测定仪等。实验器材总资产30余万元,总面积150余平方米。

热学实验室能较好开出如下实验项目:固体比热容的测量、金属线胀系数的测定、液体比汽化热的测量、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落球法)、导热系数的测定、空气比热容比的测定、热功当量的测定、液体表面张力系数的测量、不良导体导热系数的测定等。

热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