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18:09:40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使2021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尽快进入有效学习状态,找准学习方法和技巧。物信学院于10月6、7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学习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创新创业部共同组织。交流会上通过高年级学生们的经验分享交流,让新生获取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学会了在大学如何学习。

交流会上,2019级、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不可以已。”面对大学相对自主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应如何学会有效的学习。要了解所学专业,包括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做好大学学习规划,有目标才有动力。要懂得如何分配好时间。首先,让课堂有效,绝大多数知识点都是来源于课堂,抓住课堂才是抓住学习的根本。要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方可真正将学习做到事半功倍。其次,要树立学习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没有明确的动力。勤做笔记,记笔记不是全记,不是漏记,更不是随便记,要学会抓住课堂上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最后,还要学会利用资源,学校图书馆、学院图书阅览室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专业书籍,同学们要利用好这些资源。除了学习方法之外,他们还向新生分享了学习心态,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要有自信,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发展目标是大学生活的保障,能让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中扬帆起航。 

交流会中,除了学习经验的交流,还有优秀学生的专业学习、专业竞赛的亲身经历的分享,2018级范俊宇同学作为畅享科学与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讲述了他在大学如何学习,分享了兴趣是成绩快速提高的捷径,面对大学学习仍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踏实走好每一步,在大一学好知识,为以后学习打好基础,学会自学,学会自律,真正做到最后学生比老师强。同时也为新生们分享、展示了由他领导的卓越创新团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获得河北省电子设计大赛一、三等奖,“大唐杯”全国移动通信5G比赛省级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通过专业比赛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让新生体会到了大学的丰富多彩,为新生也解开了很多疑惑,为新生尽快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帮助。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2021级新生都能够找准方向,做好规划,共同奔赴锦绣前程!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范俊宇分享学习经验

2019级信息一班李康愿分享学习心得

   

2019级信息工程一班房春媛分享学习经验

 

 2019级通信工程二班王洁分享学习经验

        

2019级通信工程一班徐艺丹分享交流会

    

2019级通信工程一班李辉分享学习经验

     

2019级通信工程一班李锦杰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