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学生范俊宇成功申报 “大中学生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29 17:19:55

我院学生范俊宇成功申报

“大中学生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

1月3日,为鼓励我省大中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根据河北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制定了《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 年)》,并组织申报了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我院18级通信专业学生申报的“智能自控机器人”项目成功获批,并获得2万元经费资助。

 

 “智能自控机器人”项目通过沧州市科技厅


 获批项目资助金2万元

     据了解,我院通过多次线上会议备战此次“大中学生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团队的备赛情况,并邀请了相关专业的指导老师开展项目指导。首先,学生团队对项目有关内容进行详细汇报,随后指导老师对项目计划书提出详细的修改方案,最后确定该项目主要在自动驾驶、军事、工业、安全、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开展研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采用大量的几何建模与PID算法达成最终目标,预设最终通过发表论文、参加国内外比赛、校企合作来实现本项目。

通过项目的申报,能够使我院学生学习科研方法,熟悉科研流程,提高创新意识,为将来考研或工作积累经验,同时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也将依此为契机,带动更多同学参加到科研项目中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