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防震减灾,安全常在”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20:19:07

 

 

 


物信学院举办“防震减灾,安全常在”主题团课

 

为了让同学们知道地震给人民带来的严重灾害。了解并掌握一些地震基本知识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晚上7点召开“防震减灾,安全常在”主题团课。团课由李可一,郭宇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李可一,郭宇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接着,两位主持人介绍了地震的产生原因、征兆、危害,地震减灾日的由来,如何预防地震不同场合的避震方法。最后提出了地震演习的建议,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团课结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灾难的危害,学到了避震方法,有所感悟。

通信一班王畅:

地震灾害是世界上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和人员伤亡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在目前地震预报仍是个世界性难题的情况下,我们要加强对地震科普知识的学习,以利于掌握正确的避震和自救、互救方法。

科学教育王佳丽:

我了解到了地震的成因前兆应急避震的好办法感触更深的了解到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所以防震减灾的学习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说起地震,我们总会想起的是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设立“防灾减灾日”,将使中国的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损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端正态度,重视防震减灾的教育学习,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并推广普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工程宋海玲:

在漫长的人生路中,总有许多难以预料的事情,我们是否注意到身边的危险。“防险之心不可无”。地震时有发生,我们是否知道注意安全,注意防震减灾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团课我了解了更多的地震知识。

地球上每天都在发生地震,地震是地壳运动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的。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非常大,举世震惊。 

地震可以通过物理现象来发现征兆,如:地震前,往往会出现多种反常的大气物理现象,怪风、暴雨等;地震发生时,常有由远及近的响声,声调越沉闷,说明地震越大;地震前天空往往有发光现象,被称为地光。

地震的发生还会造成灾害,如建筑物的破坏,山地等自然物的破坏,水灾,瘟疫等。

所以我们要知道如何预防地震并了解不同场合的避震方法。

物理一班耿靖宇:

在本次的团课学习中,我们学习了防震减灾的知识,了解了在地震前会发生的现象,这些现象能使我们提前做好逃生的准备。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增强了我们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觉性,提高了我们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

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常在”的主题团课,对同学们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提高了学生们的防震意识,增长了避震知识,提升了紧急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能力。

李可一主持团课

21级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21级学生认真朗读内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