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02 20:22:54

“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

  为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品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与协作精神。11月2日晚7:30,物信学院召开“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开始,主讲人高梦甜和郭宇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随后,为同学们介绍冬奥会活动,冬奥运会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同时中国也将成为一个举办过五次各类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当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展现团结友爱、公平竞争、互理互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当奥运赛场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的完美表现。

通过“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同学们明白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体育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同学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自信,奋力拼搏,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共筑体育强国梦,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

科教21-1李可一:

在通往冠军的金字塔下,无数位无名英雄为之而奋力攀登;冬奥会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这里,运动员们拥抱冰雪,与冰雪融为一体。他们在冬奥这个大舞台上奋力追梦,放飞自我。有伟大的冬奥精神:奉献——他们为了梦想奉献自己的精力,汗水与最美好的青春。

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应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挟科技以遨游的同时,脚踏实地,注重强身之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谨记个人梦想和志向不能孤立存在,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将自身抱负与时代使命紧密相融。要带头拼,加油干,学会珍惜时间,抢抓机遇,助力成长成才,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通信21-1王文菲: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通过本次团课我对中国奥运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奥运精神是奋发图强、超越平凡、挑战自我的拼搏奋进精神,是众志成城,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共同合作精神。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祖国相向而进,同心共筑体育强国梦。

物理1班杨凤洁:

今天晚上在八阶开了关于2022冬季奥运会主题的团课,团支书给我们开始就结绍了冬奥会的发展,以及我们中国的奥运会的发展过程,我们中国的国际地位在不断加强,国家越来越注重体育锻炼,各个学校都在加强学生锻炼,以及体测来促使学生的身体素质。

这一次的团课学习,让我明白了体育的重要性,和我国为增强体育锻炼的决心,从而让我们更加期待冬奥会的到来!


 

团支书主持团课

 

同学认真朗诵

 

同学们认真听团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