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共克时艰,物信在行动(九)|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
发布时间:2020-04-26 20:17:23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

从凛冬到暖春,中国人民历经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抗“疫”战争,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解封了,许多学校也相继开学了.....胜利虽已初现曙光,但现今我国仍面临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双重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在全国齐心协力组织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尽到自己的责任,在家上好网课,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护,共同迎接疫情的彻底胜利。以下是几点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1、备好常用防护物资。疫情还没有最终结束,我们要按照学校要求开学前尽量居家隔离,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同时还要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家中储备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等待学校的开学通知。

2、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及体温晨午检。确保每一个人健健康康,事关疫情防控的关键,我们要尽全力做到全院无一人感染。同时也要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按要求填写好登记表。家中也要开窗通风,增加室内空气流通,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请学生时常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

3、做好居住地隔离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居家隔离人员共同生活时,应做好清洁消毒,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非必须不得离开居住地,即使离开居住地也要及时上报,做到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尤其节假日期间,更要注意不串门、不聚众、不聚餐、不相互请吃。生病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

4、提高自身免疫力。我们继续提倡每天运动一小时,并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劳累。此外,要保证健康的饮食,少吃一些高盐高油高糖食品,多一些蔬菜,因为水果蛋白质等等也是我们保证健康必不可少的。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使用过的纸巾投掷到专门垃圾桶。同时作为学生,要减少吸烟、喝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自律,提高免疫力。

5、科学预防,无需恐慌。同学们只要按照国家倡导的方法进行科学的预防,那么感染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安心,不要受病毒所影响,安心居家隔离的同时,保证线上学习不间断,因为上好网课就是我们现在为自己、为家庭所做的最大的贡献。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日迟迟,卉木萋萋,让我们静静地守候,守得云开,守得春暖,让我们相聚在美丽校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