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以体育人,筑梦起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带领学生强身健体
发布时间:2021-08-19 09:38:59

以体育人,筑梦起航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带领学生强身健体

为了让所支教学校的学生们全面发展,强身健体,“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决定为同学们教授乒乓球和武术。

目前,大部分学校都能够让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但很少有学校能够让学生接触到中国传统的体育活动——中华武术,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武术,“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开设了散打课程。散打是中华武术中的一个分支,属国粹范畴。本课程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体能,并且可以学习中国传统武术,使学生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树立“以武交友”、“以武传情”的武术精神,让学生懂得武术的内涵。

课程开始前,于浩然带领同学们做准备活动,防止在学习过程中因活动不充分而受伤。

 

于浩然带领同学们做扩胸运动

 

于浩然带领同学们弓步压腿

第一节课于浩然教了同学们散打基础的站姿以及前直拳,每个同学都在付出了汗水的同时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迈前脚收后脚,手放平头放低,所有同学都很认真地学习动作,在这个过程中于浩然也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

 

同学们练习前直拳

 

于浩然给学生纠正动作

 

 

 

 

 

 

 

 

 

 

 

 

 

 

 

 

 

 

 

 

 

 

 

同学们练习打靶

 看到同学们眼睛里闪烁着求知的强烈欲望,于浩然说:“教育情怀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一种深沉、持久、难以割舍的感情,包含塑造人、培养人的使命感。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在教育过程中投入真诚的感情,而不仅仅是对学生进行知识的灌输,希望我在这条国粹传承路上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也是蒲公英似的传播者!”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校园课余生活,弘扬国球精神,传承国球文化,促进乡镇小学生乒乓球发展,“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队员冯玉龙教授同学们乒乓球。

 首先,冯玉龙教会小朋友们如何握拍,并通过颠球练习掌握对乒乓球的球感。然后教同学们如何正确的发球方法和站姿和接发球的要领与技巧,这不仅可以更好的发力,也可以很好的在运动中保护到自己。

 

冯玉龙纠正击球要领

 

 

 

同学们练习颠球

同学们积极的学习并将其运用到对打过程中。

 

 

                   学生们进行发球训练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了认真的练习。冯玉龙对正手动作进行了示范,讲演结合为同学们们介绍动作要领。经过分组练习,乒乓球桌上的实战尝试,小朋友们都有了进步,看到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来笑容,我们队员也非常开心。  

冯玉龙与同学对打

 

 

 

       

同学们相互对打

种下一棵树木,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站在新的征程上,“蒲公英”支教队将散打、乒乓球等体育知识传递给尚德小学的同学们,让更多学生可以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