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9 10:54:26

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12月 16日下午14:30-17:00,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全体坐班人员在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和副院长程金阁的带领下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内容包括管理制度的落实、实验仪器使用手册的填写、防火防盗安全管理、用电用水安全管理、实验室环境整洁状况、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实验仪器使用手册的填写不规范、规章制度挂牌粘贴不牢固、地插清理不彻底、暖气管道有腐蚀、实验室卫生不干净等问题,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卫生,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进行整改。

检查后,学院召集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会议,郭院长特别指出: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教学人员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落实相应职责,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抓不懈。所有人员做好假前问题整改和假期实验室巡查工作,确保实验室管理有序进行。迟书记强调:凡进入实验室习的师生,必须严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和实验课教学规范。实验室管理老师履行好职责,要做细、做实实验设施设备的经常性安全检查、尽快排除隐患,做好防火、防触电等工作,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无事故。

本次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贯彻落实了学校对于安全大检查的要求,还及时发现了设备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保障了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提高了安全防患意识,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提供可靠保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