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共克时艰,物信在行动(十二)|马婉婷:绽放战“疫”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16 19:52:50

共克时艰,物信在行动(十二)|马婉婷:绽放战“疫”青春

2020年春节之际全国人民开始与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斗争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疫当前,各个小区,各个道口都有政府人员严加看守,确保每一层都做到严加管控。可是因为人力有限,这就需要广大的志愿者来帮助。想到这,我和我的好朋友主动来到我们定州市号头庄乡官道庄村当地的办事处,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对我们表达了感谢,随后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最开始几天,我负责小区巡逻,我们一边巡逻,一边提醒出门的市民要戴口罩,顺便告诉大家一些防控小知识。随后的几天,我在小区门口给来往的居民测体温。说句实话,这份志愿者的工作虽说不难,但是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勇气,毕竟要做到事无巨细。

除此之外,我们还负责帮居民购买需要的居家物资。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买东西也变得不太方便,我们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接手这项任务。望着社区的工作人员看着我们那欣慰的眼神,在场的每个青年志愿者都觉得骄傲和自豪。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义务有责任保卫国家。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做迎难而上的“先行者”,发光发热。我们虽不是乡镇干部,但我们也要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国出力,发挥无私无畏精神。我所做的事情虽微不足道,但我仍竭尽全力把每项细小的工作完成好。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要做到护己护他护大家。

现如今,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逐步战胜疫情复产复工,这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为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