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凋谢》
发布时间:2019-12-10 14:39:47

物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凋谢》

为进一步教育同学们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现象,12月8日晚7点,辅导员陈文文老师组织同学们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组织观看法治教育微电影《凋谢》。



微电影《凋谢》由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协会组织拍摄,是一部具有教育和警醒意义的普法专题片。影片讲述了高中生邬泽露遭受多次欺凌忍无可忍,用偏激行为致同学死亡,最后受到法律惩罚的故事。电影最后引至“反对欺凌,杜绝暴力”的主题扩大班会,让班主任们现身说法,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告知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如果同学们遭遇校园欺凌,千万不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必要时还要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也不能不计后果,以牙还牙,恶意报复只会导致雪上加霜。




通过观看这次微电影,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法治教育。陈文文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远离暴力,遇到暴力问题,绝不回避,不要胆小怕事,要勇敢面对,第一时间同学校老师和校领导反映,不要让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伤害。为了让不幸不再发生,现在应该从你我做起,不欺凌同学,不用暴力打压同学,让我们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