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 21:29:16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在我院师生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在国家宪法日到临之际,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晚上六点,组织了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由物理19-2班团支书胡琪和信息19-1班张雪向同学们进行宪法知识宣传。同学们通过宣传片及团支部书记的讲解,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了解宪法的地位,作用,精神,及其核心价值,并案例结合,讨论法律案例。共同学习了青少年犯罪的十大征兆,以敲响警钟,杜绝犯罪!团课通过观看视频、列举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学会遵纪守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人。



 观看宪法宣传片,4日晚上八点,宣传部组织同学们观看宪法宣传片。同学们观看了一首MV,在优美的旋律里感受宪法带给的自立自强、自由平等,在奋进向上的青春之声中明白了宪法时时刻刻为人们保驾护航。回顾了宪法的发展史,同学们明白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自宪法创立以来,经历过五次修改,每一次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奠基。私营企业、市场经济、依法治国、保障人权,都一次次的纳入宪法。全面实施宪法,保障宪法权威,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依靠在宪法之上,中华民族才能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几十年来,宪法带给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5日晚上七点,召开了“宪法宣传”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中,史淼同学分别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宪法在我国的核心地位、如何培养法治思维等方面进行讲授,用基本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引导大家形成尊崇宪法、依法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治思维,形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习惯,并将缜密的法治思维和良好的法律素养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通过此次宪法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宪法对于每个公民的重要性,以后定会更加认真学习宪法、积极维护宪法,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