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开展远离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 21:17:39

我院开展远离艾滋病宣传活动

 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提高我院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远离艾滋病,12月初,学院开展了宣传、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主题班会、宣传片公映、知识讲座三部分。



 12月3日下午两点,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班会,辅导员陈文文主讲。陈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致病机理以及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感染艾滋病毒,大多数患者都没有任何症状体征,潜伏期非常长。艾滋病的危害主要是其病毒攻击人的免疫系统,患者也随之失去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从而引发各种各样条件性感染、肿瘤、神经系统疾患、淋巴腺病变等。陈老师强调,预防艾滋病要做到不使用公共可能发生皮肤伤害的器具用品,不与他人分享可能发生皮肤伤害的器具、用品,如刮胡刀、刮眉刀等。同时,做好及时检测和预防极其重要。



 下午四点,组织观看预防艾滋病宣传片,由宣传部部长赵红娟组织了宣传片观看活动,宣传片中,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跟艾滋病人握手、一起吃饭等并不会传播疾病。关爱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预防艾滋,就是爱自己,艾滋病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传播,即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正视艾滋。



 3日晚上七点,开展“艾滋病预防健康知识要点”教育讲座。主讲人秘书部部长史淼,史淼同学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介绍了艾滋病传入中国的途径,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社会影响等知识。然后,列举了青年学生患艾滋病的例子,以及艾滋病的高危风险因素和预防的主要做法。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同学们的恐惧心理,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系列活动,使我院学生对艾滋病更加重视。同时也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以及传播途径,预防方式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理解了艾滋病人,表示从自己做起,远离艾滋病源,让艾滋病毒早日消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