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栏】师生联合党支部积极推进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1:39:22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栏】

师生联合党支部积极推进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院关于“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中的榜样、引领作用,物信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积极推进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一、积极动员,严格落实学院文明礼仪月活动

师生联合党支部于10月20日晚7:30在理科楼第七平面教室召开“文明宿舍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杨玉坤老师强调,无论是“文明礼仪月”期间还是以后日常生活中,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字当头,严格每一位同学的宿舍卫生,每天必须要把自己的内务整理好,切实起到榜样作用,引领全院学生共建文明和谐宿舍。随后杨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宿舍管理条例,向大家说明了文明宿舍建设的具体要求,要坚持做到“六净、六无、六整齐”。党总支书记迟建文通过我校82岁退休老教师时富祺积极申请入党的故事教育同学们。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不忘自己的身份,各方面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二是明确文明宿舍创建的意义,打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环境育人水平。三是积极行动起来,做先行者,做标杆,在学生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二、亮出身份,自励自警

21日上午,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玉坤带领我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落实宿舍中亮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给每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粘贴床卡。在粘贴床卡过程中,杨老师提出对于宿舍经常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如鞋子摆放不整齐,床铺不整洁等问题及时纠正,提醒我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应该有则改正,对于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了表扬,要求党员、积极分子再接再厉,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营造一个更加温馨、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常态化自查,始终保持床铺整洁

    为时刻督促个人宿舍卫生,能够始终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做到常态化,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建了微信群,每天对自己的床铺进行播报,同学们都能够始终如一的坚持宿舍个人卫生习惯,也真正为其他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了严细深实快的作风,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领悟到了“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的内涵,为推动文明礼仪月的开展和建设文明宿舍做出了贡献。 

 

党总书记迟建文发言

 

辅导员杨玉坤老师主持会议

 

物信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学生党员李烁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王耀然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张博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马岩青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刘堂堂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刘方宇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张艺翰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印长坤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马佳欢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姜伊涵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杨晴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侯德宇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刘爽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赵红娟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孙文杰的床铺

 

 

入党积极分子郭润的床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