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我院举办“学习与学业预警”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14:45:27
    

 我院举办“学习与学业预警”主题教育班会

2019416日下午4:30,我院于理科楼第七阶梯教室、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以“学习与学业预警”为主题的班会。201620172018级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共540余名学生参加,由辅导员张冠雄和刘杰老师主持并讲话。

首先,辅导员老师对关于对考试的制度进行详细解读,解决学生对考试制度存在的困惑,更重要的是以此来勉励学生重视学习、端正态度,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中去,以免追悔莫及,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和在生活中迷失。更加关注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鼓励学生多与老师谈心,有什么困难找老师帮忙一起解决,千万不要因为一些事情而做一些不理智的事情,让身边的人痛心。老师特别指出关于挂科以及补考的一些制度,希望学生能明确学习目标以及方向。因为一旦挂科要涉及重修甚至影响毕业,重修可能会因为课程时间冲突而被搁置,很有可能再次挂科,以免这些麻烦的情况发生,老师告诫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更甚者,有一些挂科的学生很可能会因为挂科而导致绩点不够从而导致留级或者不能毕业。时间匆匆如流水而逝,社会上的机会也是可遇而不可求,也许就因为留级一年而错失良机,耽误人生发展而后悔、懊恼。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为以后的人生打好知识基础,绝不因为机会来了而没做好准备而懊恼,青春绝不因碌碌无为而荒度。

辅导员刘杰老师主持本次班会

印长坤同学带领大家唱国歌

辅导员张冠雄老师主持本次班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