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为物信学院党员教师
发布时间:2021-07-01 08:41:4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为物信学院党员教师

“七一”专题党课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根据沧州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上午9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一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

副校长彭学君带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课中,副校长彭学君结合党领导国家发展建设进程中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情况,结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同我院党员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丰富,是党的各项法规制定的依据。每次学习党章都能够有新的体会与感悟,在深入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能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牢记党员权利与义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党员同志要经常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还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反复学习,做到学党章和遵从党章。在学习中自觉践行 “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彭学君副校长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我们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章充实了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安全观”等重要概念,都被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正确义利观,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我国同世界各国的关系。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党坚持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在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第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第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第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四,坚持民主集中制。第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彭学君副校长指出,总纲部分最后一段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一百年前一艘红船起航,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开天辟地的革命时期,实现中国从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改天换地的革命和建设时期,建设初期实现民族从衰落到扭转命运、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翻天覆地的改革时期,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我院党员教师认真聆听此次党课,获益良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我院党员教师党史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党员责任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深学透党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培养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知识,以致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己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