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习党史教育,激昂青春之火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6:00


           学习党史教育,激昂青春之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我院在4月27日晚上7:30于理科楼二楼第九阶梯教室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昂青春之火”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主讲,2019级通信一班团支书杨亚萍主持,2019级通信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会中,郭玉秀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开篇,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帮助我院学生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郭院长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学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开天辟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三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郭院长指出,同学们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当代中国青年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注定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必然要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这是当代中国青年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与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全面系统、持之以恒、联系实际地学习党史,从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要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之火在奋进新征程中熊熊燃烧。
    (撰稿 樊甜瑜 摄影 李康愿 排版 张雨欣)
  

  

        院长郭玉秀进行党史宣讲

 

我院同学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