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7 22:39:11


物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324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作出最新形势分析”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过班会或团课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严于律己,努力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同时,老师和同学们也分别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教师感言:

迟建文书记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彻底消灭新冠病毒的信心,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在学院防疫和其他工作中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克服麻痹思想,科学防疫不松懈。全体师生继续坚持好每天个人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境外家属、亲友如回国提前做好报备。外出购物不聚集,保持距离,戴口罩。在家、在单位,勤洗手、勤通风。教师来校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全体师生继续做好科学防疫,不放松。第二适应新的教学方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老师们要面对新的授课方式,互相多交流、学习,主动了解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情况反馈,改进不足。辅导员老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使学生能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提前准备上课,能够全神贯注全身心的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师生共同努力,争取做到在新的授课方式下,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第三落实好课程思政工作,履行好育人、育才使命。老师们要按照《沧州师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意见》和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方案要求,不断深化育人内涵,把思政工作贯穿到专业课堂中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确保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教书育人职责,明确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自觉更新教学观念,课程中将马列主义、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创新思想融入进去。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凝聚力量,做好信息工程专业学位评估中工作。学位评估是我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承担具体工作的老师们按照学位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做好此项工作。从严要求,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不误事。每个环节精心准备,不出差错。其他老师们配合好这些老师们的工作,齐心协力,确保顺利通过学位评估。

 

崔树稳老师

学习了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其中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句话,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在认真做好在线教学任务之余,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开课课之前,认真学习了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的优质课。授课前, 组建教学班级QQ群,与学委进行学生出勤方面的沟通,询问迟到学生的具体原因,上课过程中,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程结束前,对本节课的学习重点及时进行总结,反馈给学生,巩固学习内容。线上授课结束之后,留一个或几个问题给同学们思考,巩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且梳理学生课后疑惑的问题,争取下节课上课时反馈。在线上教学之余,科研方面也积极准备,申报课题,阅读大量文献,撰写论文。今后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教学工作,以不懈的研究提升教书水平。

 

闫哲洋老师 

3月24日,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学习会,学习之后,我感受到了习主席对医护人员、医学生以及全国人民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更有对医护人员、医学生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从中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执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自疫情开始后,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在学校宣布部分复工情况下,我积极投身工作,回到实验室,认真准备开学相关事宜,保证实验室安全、正常的使用。习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广大医学生的关怀和期盼,也是对高校大学生的关怀和期盼,因此,值此复学来临之际,我时刻不敢放松,对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严格保证实验室和学生返校安全;同时,也对相关实验室和实验设备进行统计整理,为复学提供保障;在上班时间认真学习实验室相关制度以及学科相关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为国家抗疫、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感受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感觉到了作为领导人的习总书记心系人民,心系医护人员,真真切切的关心人民的切身利益。相信在习总书记的英明带领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最后,再次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敬,愿你们平安,也祝我们国家可以早日取得抗疫彻底胜利,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李燕老师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沧州师范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干事热情,决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认真学习新教学软件,努力掌握新的技术方法,并积极探索实践,在新学期的开课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多种线上教学方案,备选的方案中包括雨课堂教学,腾讯课堂教学,QQ群课堂教学,辅助大学慕课推送,QQ群答疑等等。开学以后,我们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虽然遇到网络不给力、技术不熟练、交流不顺畅等种种困难,但是经过和老师们的积极研讨、和学生们的努力协作以及自己的不懈实践,困难被我们一一克服掉。我们能够把教学软件应用自如,学生们也逐渐适应和接受了这一新的教学模式。除了正常授课之外,我经常参加各类听评课、教学研讨和与学生座谈等活动。在与同事们和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能够发现自己教学过程当中的一些缺陷和不足。虚心听取同事们和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使我无论是教学能力还是应用软件的技术水平都得到相应的提高。直播课堂之外,对学生们的关注不能停止。除了每天关注他们的体温情况,还要及时的批改作业,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解答学生们在留言里的各类提问,辅助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工作。虽然在疫情隔离期间,我依然努力使学生感觉自己被关注,从而振奋精神,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热情。

 

刘娜老师:

通过本次学习,几位同学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潜心思考,这同样体现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要想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就需要不断学习。请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思考,将学习到的精神落到行动上。在此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继续做好居家隔离。目前,我省还是一级响应防疫状态,河北的地理位置特殊,安全起见,请各位同学居家不要外出,以大局为重,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家、返沧、返校。第二,90后的你们还有几个月就要步入社会了,在疫情中我们体会到了90后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我相信几个月后我也能见证你们的责任与担当。要想承担起时代的使命,唯有武装自己,不断进步,请大家对今后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学习,愿你们能在家的每一天都能充实有意义。

 

学生感言:

王旭: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信内容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这场战疫并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一丝松懈,还要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同时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我们虽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奔赴一线,但是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做好自己该做的,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也坚信在我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完全打赢这场战役!


宫姿璠: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各省市医护人员支援前线,九零后在这支支援队伍中也担当了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九零后大学生,西藏大学医学生的行动使我感动,习近平同志的回信给予了他们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我们中的学生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同旭

习总书记在对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中充满了对每一个藏族同学的热切期望,充满了对每一个白衣天使的勉励和肯定。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诠释了救死扶伤,大医精诚之志。“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不负主席期望,在生活中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阵地上迎风飘扬;那舞动的铁锤镰刀,正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迎接着新一轮春暖花开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工作者们学习。

 

李素青

总书记在回信中首先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总书记用现实生活中抗击新冠肺炎白衣天使的实际行动,为青年医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医学尊重与生命的敬畏。

 

谷博静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着对同学们深刻的关切,同时也饱含对同学们美好的希望,他肯定了同学们愿意扎根基层、奉献边疆的远大理想,也赞美了现阶段在抗疫一线每一个白衣天使的美好品质。他们永远都是奔赴在最前线,与病魔做着斗争,与死神在较量,在生死存亡间争分夺秒。隔绝疫情,但不隔绝爱和奉献,“纵有疫情可怕似如虎,亦有青年为国奉献”,在这严峻时刻,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不停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即使不到一线亦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

当然,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不仅仅是对17名医学院学生的勉励,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勉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要求自己奋发向上,练过硬本领,肩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我院的老师们一定会牢记和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勇于担起责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同学们也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把爱党爱国之情化为爱党报国之行,认真学习,不断增长才干,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物信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16级学生组织线上学习

 

17级学生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开展学习

 

18级学生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学习交流

 

 

 

 

19级学生的团课感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