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16:06:51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2018627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科楼九阶梯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对即将要去实习工作的2019届毕业同学们做出要求及说明注意事项。大会参与的领导有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程金阁、马文娟,学院教师王立华、李燕、黄晓寸、张春华、李杰、张冠雄、金冶纯。2015级通信工程和物理学同学120人参加。会议由程金阁副院长主持。

程金阁副院长讲话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转眼间同学们已踏入三年,从小时候的咿呀学语到会喊爸爸妈妈,从跟着别人学到自己选择学,从青春的懵懂羞涩到现在的大体成熟,同学们一步一步在长大。直到走进沧州师范学院的大门,走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这里,物信老师倾其所有才能授予同学们知识,做人的道理。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

由马文娟副院长宣布2019届实习时间和要求,时间为20182019第一学期1-9周,要求以学生实习手册为准则,认真做好各个实习环节。

潘治钢讲话说,一是实习很重要,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这是步入社会的一次彩排,一次演练,大家一定重视实习;二是端正态度,加强思想认知;三是实习不是工作,实习结束之后要准时返校,作为一名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潘治钢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诚信;二要讲文明;三要讲纪律;四要讲安全。相信同学们对潘书记的嘱咐都已铭记在心并认真对待。

学生代表师志明上台发言,他说要为所实习的同学树立榜样,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自觉服从学校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珍惜机会,定期汇报实习状况,按时完成所交给的任务。

郭玉秀院长讲话,对同学们进行嘱托和叮咛,强调实习的重要性,一定要高度重视,最后圆满完成任务,拿到实习学分;要踏实,不要好高骛远,要以谦虚的态度认真对待实习。实习是工作的前奏,是同学们适应环境的一个良好开端。要规范,懂规矩,讲文明,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实习的了解更加深刻,也明白了实习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踏实过好每一天,2019届毕业生实习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赵晓磊 编辑 张馨怡)

 

郭玉秀院长在实习动员大会上讲话(摄影 高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