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严格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提高电信各专业整体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12 09:20:01
    

严格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提高电信各专业整体教学水平

——电子信息教研室召开教研会议,学习《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

201865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门教研会议,学习学校下发的《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就教学环节中的备课、教案和课件的质量标准和评价指标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备课环节的成功经验,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校教学检查督导组专家高洪志、朱江洪老师莅临指导。

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王立华老师首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中备课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指出备课是教学环节中很重要的一环,学校的质量标准体系对备课进行了全面规范。备课不仅要备本节上课内容,还要备人才培养方案、备大纲、备进度、备学生、备教法、备教具等。王老师提醒大家在备课过程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注意依据各项评价指标衡量自己备课质量,对于教案质量标准和多媒体课件质量标准也进行了说明,同时介绍了自己在应用型课程备课中的一些经验。

教研室老师们就备课环节的质量标准进行了积极讨论。周贵德老师表示一定按学校的质量标准要求进行备课,备课时非常注重学生思维导入方式的设计,以PPT课件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学生在课上能够和老师思维同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张建全老师在备课时注重备学生,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所侧重,注意重点难点的讲解,注重使用图片、视频和仿真等手段增强教学效果。刘伟伟老师备课时注重项目式教学方法的设计,并在多媒体课件上展现出来,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反馈。金冶纯老师在备高年级选修课程时,结合自己的读研和工作经历,注意讲授内容和前沿技术结合起来,让学生了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专业岗位需求,对学生的就业有所帮助。其他老师也在怎样导入课程、学习别人先进教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案例式教学方式、OBE学理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成功做法和经验。

通过教研室会议学习研讨,老师们掌握了备课环节的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表示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去做,提高通信工程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整体教学水平,为物信学院新工科建设打好基础。学校教学检查督导组专家对电信教研室教研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指出教研会议集体学习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非常重要,对于提高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教学水平帮助巨大。专家同时提出在备课时注重课堂教学流程和教法的设计准备,课上要注重和学生积极互动,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郭玉秀院长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物信学院教研室会继续组织学习学校下发的《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高物信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为学校的新工科专业建设打好基础。(撰稿王立华)

 

 

电子信息教研室召开会议学习《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