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沧州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9-02-25 14:07:17
    

 

沧州师范学院

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实施办法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18—2019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2018-2019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评选范围:

2019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和学生集体。

二、评选条件:

(一)、省级三好学生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排名在班级前五名。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

4、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身体素质。

6、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备省级“三好学生”的各项条件。

2、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3、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先进班集体条件:

1、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

2、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

3、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

4、全班同学在相同阶段,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四)对思想品德和行为表现一贯较好,且有突出事迹和表现,如见义勇为实际行动的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活动成绩优异并在当地有较大反响者,可破格批准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程序:

(一)评选要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好中选优的原则,将文件精神和评选条件及要求传达到全体学生。

(二)每班经班级充分酝酿讨论,确定候选人,然后由其所在班级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产生候选人指标一名,要求被评选出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至少要有本班80%以上的赞成票方可生效。

(三)班级评选出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要主动征求并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意见,被任课老师认可。

(四)各学院对各班推出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在广泛听取任课老师和学生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标准进行综合考评,经学院研究等额确定人选,在本学院公示一周。

(五)公示无异议者填表报学生处。

(六)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通过在全校公示一周。

(七)汇总报省教育厅。

四、指标及分配:

(一)、指标:省级三好学生19名,优秀学生干部5名,先进班集体3个。

(二)、分配:

1、省级先进班集体指标分配:各学院按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最多推荐1个候选省级先进班集体的材料报学生处,由学校有关人员组成的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领导小组对各学院上报材料进行审查,并结合对所报班级实际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确定上报省级班集体3个,并在全校与拟报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同时公示。

2、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指标分配:

 

分配名额

 

分配名额

三好

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

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经济管理学院

1

 

文学院

1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1

1

法政学院

1

1

化学与化工学院

1

1

外国语学院

1

 

教育学院

2

 

历史学院

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1

1

音乐学院

1

 

生命科学学院

1

1

美术学院

2

 

数学与统计学院

1

 

体育学院

1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

 

商学院

1

 

齐越传媒学院

1

 

 

 

 

五、评选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德育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2、各学院要严格按分配名额评选,不得突破。上报后,一律不再补报或调整。

3、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标准和评选程序进行评选,对弄虚作假,不按评选程序和要求进行评选的,一经发现,要取消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4、各学院要将评选材料及公示结果存入学院档案,以备检查。

5、申报文件及名册(excel格式,A4纸型一式两份,名册以电子邮件方式另报);评审表原件一式两份报学生处,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228日。

 

            201922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