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0-16 19:58:01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物信学院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为了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养成社会主任翁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活动由李可一主持,2020级物理学和科学教育学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篇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闪烁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的光辉,展示了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忠诚的信念。作为21世纪新青年的我们更加需要要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青春,不负国家。

喜迎二十大征文

科教22-1霍雪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二十大也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不仅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而二十大将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物理22-2班王潇

  今天我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对我国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真的发自内心得感谢每一位领导人和工作人员。我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国打赢了整个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了解到我国不光重视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新,连用四个更字,有力强调了我国一直在追求让我们的环境更好而不是满足现状,这种不断追求的品质值得我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学习践行。

 在国际抗击疫情我国赢得广泛赞誉,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的 教育,我国打好人民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指导和接班人。我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学生和接班人我一定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将来为我们的祖国添砖加瓦。做一个担当时代大任的新人。

 我国坚持男女平等,保障每个人的权利。完善住房制度,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保障人民的健康生活。我国的领导人真的很重视民生,我相信每一位中国人民都看在眼里,放在心里,满是感激。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大环境,我们要保护自然顺从自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我国如期实现了100年奋斗目标,正加快把中国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国的国防也不断加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着满满的安全感,谢谢每一位军人的刻苦训练与坚持。

 在国际上我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反对干涉别国内政。这也是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待人友好,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独立自主做一个独立的人更有利于我们的成长。

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定当努力学习提高自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这一代定会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开新局,增新篇,喜迎二十大,奋力新征程!


       物理22-2班赵妍

时间的脚步铿锵有力,万众瞩目中,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

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十年,在历史长河中或许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却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这十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取得新进展。

从二十大的这次召开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前进的底气,以及更好的发展蓝图,增强国人自信,向世界展现更好的中国。

新时代十年,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中国不断奏响胜利的乐章;新时代十年,一个昂扬奋进、活力迸发的中国展现在世人面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守护中华,振兴民族,强国富民,责任全在于我们,正如梁启超所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距离国家理想实现的最近的一代,更应担当起建设祖国的大任。


组织部部长李可一组织会议


同学们宿舍里观看直播


同学们教室里观看直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