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21 19:03:10

物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庆祝建团100周年,落实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4月20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2019级、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会议主要包括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第二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的论述,强化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指明了我们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第三项内容,总结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青年的启示,激励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持永久奋斗和不懈奋斗。

团课结束,同学们重温了团的历史,激发了对第二个百年征程奋斗的决心并为此写下感想:

物理19-1班王振业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彻底扭转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生动谱写了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的壮丽篇章,成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功业,为促进人类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一年,中国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迈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一年,我们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理20-1班石佳娜

100年前,一群风华正茂、平均年龄仅28岁的年轻人历经万难创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的今天,争先奋勇的新时代“后浪”秉承先贤初心,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为党献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贺礼”。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砥砺奋进,信念坚定展抱负。理想信念是年轻党员的“精神之钙”,只有筑牢信仰之基,“青春之花”才能在干事创业中璀璨绽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党的步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去,实现自我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的有机结合。时刻坚守忠诚的政治底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惧风险、勇往直前。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乘风破浪,干事创业勇担当。年轻是朝气,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重要的寄托所在。年轻党员想要当“大任”、担得起“大任”,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勇于解开思想上的扣子,迈开实干的步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抓善管、勇于尽责。敢当大任还要具备相应的能力,主动到基层一线墩墩苗,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确保工作经得起用“放大镜”查看。将敢闯敢拼与踏实奋进交织在一起,给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湖汤汤入画舫,号角一呼谱华章。沧海桑田,神州巨变,100年的峥嵘岁月转瞬即过,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未改。入党誓言犹在耳,职责使命更是分秒不敢忘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应当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

物理20-2班王岩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队员的回信中提到了: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 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 00周年,中国梦 ,光芒四射成为中华民族的热切向往,成为中华儿女的倾心追求。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旗帜引导下,中国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更加璀璨夺目的光明前景!

听党话,跟党走,早日完成中华复兴,才是对革命烈士最好的缅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我们忘不了南京大属杀中那三十余万无辜的生命惨死在枪口下忘不了英法联军对圆明园的烧杀抢掠;更忘不了九-八事变的屈辱记.... .这些将成为永难磨灭的历史,使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的肩膀上,背负着一个个梦想:我们要让这手中的火炬,永远燃烧着熊熊烈火;我们要牢记红色历史,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征旗帜下努力,在党的旗帜”下进步,在党的旗帜下成长!“中国少年郎,辈辈当自强。我们要努力学习,不屈困难。美好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这切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竭尽全力谱写出嘹亮的时代颂歌。滚滚长江还在奔跑,历史并没有画上句号,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创造出更多的人间奇迹,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物理21-1班王亚萍

不知不觉,可敬的党已走过百年历史,但我们深知,这百年党所历尽的艰辛。当我们处于这建党百年的盛世之时,我们更要时刻记得百年来的革命先驱为我们如今生活所做出的贡献,那是滚烫的热血与不屈的灵魂。百年来的记忆更加不能忘记,百年前的教训更是要让我们自己敲响警钟。如此多的革命先辈用身躯塑造的长城,后辈怎敢不敬,先辈用血与泪写成的教训,我们更要牢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物理21-2班郭镇华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

中华民族的复兴伟大而神圣,中国梦的实现任重而道远。但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座引向光明未来的辉煌灯塔,凝聚起的磅礴中国力量。山再高,总能登顶;路再长, 定能到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坎坎坷,可用胸膛堵住枪口的黄继光,用生命为部队开辟前进道路的董存瑞,我国首批航天员杨利伟,为了部队胜利而烈火烧身的邱少云,“最美奋斗者”杨根....那.一串串永不褪色的名字,璀璨了历史的星空,标定了精神的坐标。他们舍生取义,走向复兴道路;他们艰难求索,燃起真理之火;他们扎根奉献,点亮温暖人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紧紧追随党旗,坚决服从领导,爱国爱党爱民,不畏艰难险阻,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培养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承担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建设者!

通信工程19-1马星宇

暖风拂过华夏大地,朝阳从山的那头缓缓升起,照亮了山脚的稻田,照亮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最终是照进国旗那一抹最耀眼的红。 那红旗上的星星显得那样可爱与神圣,其中最大的一颗,就是中国共产党。

穿过层层岁月,竟一切显得那般的陌生。百年前,这繁荣的土地处处民不聊生,街道上好似“行走的尸,游走的魂”。为何?因为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列强蚕食这片土地,国不似国,兵不似兵。可就在这时,-支拥有 着崭新面貌的队伍渐渐地壮大起来, 高举救国大旗,唤醒四万万水深火热之中的同胞!这就是党,中国人民共产党!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到雪山与草地上的一腔热血;从天安门前一句让全国上下为之沸腾的话语,再到南海那边邓爷爷挥手画圈让改革之风吹遍了大江南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中华大地再次显现出了生机,让中华儿女有了值得托付的领航人,让中华这头雄狮终于觉醒。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早已不是可以令人宰割的了。武汉疫情,万千党员奔赴前线,让世界体验到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将病毒的蔓延扼杀在源头,让我们得以在春风中看武汉的缤纷的樱花满天飞舞。且不仅仅是技术上,经济上更是在党的指挥下从“一穷二白”到- -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久前的中美高层会谈,我国外交官杨洁篪坚定而有力地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这背后所蕴含的含义,便是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真正的强起来了,中国至始至终的目标都不是美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一盏明灯弓|领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我们要知党史,懂党恩,品“红船精神”,做时代新人,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方可接过民族复兴大任之火炬!从1921到2021,您经历了多少苦难,战胜了多少难题!敬爱的中国共产党,我想说,很遗憾我没能见证您的诞生,可很幸运我见证了您的一个又一个突破与发展。我在您的哺育与庇护下成长,这是何其有幸!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来种花家!这滚烫又辉煌的一-百年里,您辛苦了!

通信工程19-2班柴佳芑

每当我站在飘扬的国旗下,就会想到祖国的历史,也会想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三位青年在台上说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这种坚定的声音让我久久难忘。

党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党从硝烟弥漫中走来。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祖国繁荣富强,党的儿女们不惜一切代价,离乡背井、漂泊天涯。无论是天南地北还是天涯海角,我们都不能忘记他们的英勇牺牲,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献上了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时刻牢记先辈为国家之存、民族之续、人民之安所作出的伟大牺牲,继续发扬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发愤图强,带着先辈的遗志砥砺前行。

从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从中华民族百年巨变中坚定未来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

祖国的一切都是每个中国人的财产,这些财产不应该被掠夺,更不应该被侵占,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职责就是誓死守护着本该属于我们的财产!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学习党史,以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向国家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孔繁森、屠呦呦、钱学森、袁隆平等为学习的榜样,自觉加强自身知识的学习,锻炼强健的体魄,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我要用行动诠释誓言,用成绩守住初心,用勤奋实现梦想。让我的决心和信念像春风一样,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腾。

通信工程20-1班钱正雨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号召。近日,通信20-1团支部举行团课活动。

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短片;回顾了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对共产主义事业艰辛探索的历程。同时,她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相关内容,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美好寄语,呼吁大家传承“五四”精神,将青春理想与祖国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带领大家重温了共青团书写中国青年运动华章的历史,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随后她号召大家要永远跟党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之后支部两位团员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道出了勇担青春使命、树立坚定信仰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聚焦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青春力量

通信工程21-1班潘枳帆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展现奋斗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笃定前行。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亲自对贵州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部署,对多彩贵州新未来美好蓝图进行擘画,为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确立了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懈奋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总要求,落实好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信息工程19-1班安辰龙

春风踏着轻快的步子,到来了这人间,传递着春的讯息,同时也带来了二十大召开的喜讯;春风唱起了暖暖的红歌,唱红了漫山春花,唱响了新时代红色主题。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无处不展现着祖国的蓬勃发展。

过年回家时,听家里的老人说,百年前这里同对面的缅甸一样贫瘠,而现在国家富强了,他们也有钱了,时不时称赞国运好,都要开二十大了。

 历史从未消逝,百年前,中国的一批有志之士,以马列主义新思想为武器,推翻了千年的封建礼教,以熊熊燃烧的信念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就这样,他们以赤子爱国之心,将中国共产党诞于南湖红船。每当“起来!不愿做奴隶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如轰雷般涌入双耳时,每当仰望着湛蓝天空下冉冉升起的红旗时,我们不应该忘记是革命先烈用血肉筑成了护佑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我们应该记住,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岁月中,充满腥风血雨的时代里,是他们挺身而出、前仆后继,使中国迎来了希望的黎明!历史从未消逝,革命先辈将永远被人们铭记,中共一大将会被书写在中国历史这本时光之书的扉页上。百年时间,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次又一次的召开,一次又一次的总结,已使中华大地的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正如人民日报所言“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让我们在中共二十大来临之际,我相信,只要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又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着心中的那一抹中国红,跟着党走,听党的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将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历史的幕布下如绚烂烟花般华彩绽放!

信息工程20-1班赵子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挥好。”每个中华儿女都是祖国建设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永远跟党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精神的传承、力量的凝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相融合,积机所中砥砺初心、明确方向。使同学们学会传承、懂得做人的道理。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希望同学们争当一名新世纪的好少年,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确立远大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信息工程21-1班周永琪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代表着无数爱国主义者发自肺腑的深情吟唱。饱经风霜,依旧爱护着无数华夏儿女……他就是党,我们的中国共产党。

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开始她熠熠生辉的传奇。从193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从痛不欲生半殖民、半封建的旧中国走向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在地球的东方撑起一片新的蓝天,如今正以昂扬的斗志屹立于世界之上。

翻开中国的辉煌历史画卷,伟大的共产党群星闪耀: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等,带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雷锋、张思德、焦裕禄等,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是重于泰山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党、为了人民,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如今,我们的党又迈入了一个万紫千红、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沐浴着春光,党的光辉照进了我每个人的心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每当看到代表着党的党徽、党旗,我就会心潮澎湃。繁荣昌盛的祖国,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非常先进的现代化产品都是中国共产党的缩影。在我们的校园中,同学们了解党,尊敬党,爱护党。我们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我们是中华少年。

科学教育20-1班王佳珊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 100周年,团结引领我院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秋季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名额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大会将选举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上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共中央军委等。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的我院青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教育21-1班刘童欣

2022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年不仅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新年贺词中这样说到:“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1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年我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小康圆满收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同时也是通向下一个更加伟大胜利的新起点!”

“十三五”计划圆满收官,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北斗导航覆盖全球,5G商用推广覆盖......回望2021年,一项项成就熠熠生辉,但2021年的意义之深远不止于此,2021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历史,党的成立、发展与青年始终都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

这里引用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百年征程及历史必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的一段话“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今历经百年,始终深受中国青年的爱戴、拥护和敬仰。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程中,始终重视对青年的培养和教育,始终重视依靠和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青年在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征程中,始终坚定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两个始终重视”和“两个始终坚定”的亲密关系,经时代造就,是历史的必然。”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课,加深我们作为团员对于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激发团员们向着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奋斗决心,带领我们关注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增强支部团员的政治意识和凝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