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13 17:03:01


物信学院举办“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团课

清明时节,更缅英魂,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为了让同学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让光荣永远传承、英雄永不独行。2022年4月5日晚6:30,物理学21-1班、物理学21-2班、通信工程21-1班、信息工程21-1班、科学教育21-1班,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团课。团课由曹玥主持。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之后,主讲人为各位同学讲解“什么是英雄”,并一起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祭英烈,致哀思。随后,带领全体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英雄事迹,使同学们对英雄更加崇敬,进而更好的传承英雄精神。最后,提出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凝聚民族向心力,永葆革命英雄精神之气,锚定久久为功之力,必将积跬步至千里,全面实现新征程新发展。

 

同学们参加线上团课

团课结束,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纪念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

物理二班贾新檬

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英雄情怀更显珍贵。“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活动中,有一句话被网友反复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军人、警察、维和战士、消防官兵……他们在这些高风险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了国家和人民、和平与发展壮烈牺牲。人们面对英雄许下的每一条誓言,都传递着对英雄精神的崇尚,汇聚起推动时代和社会前行的力量。

寻找英雄、崇尚英雄,更要努力成为英雄。新时代的中国,同样需要英雄精神。默默钻研数十载的科技人员、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累倒在手术台旁的医生、对每个孩子都关怀备至的教师……英雄精神不仅体现在刹那间的生死抉择,而且体现在经年累月的执着坚守。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在普通岗位上埋头苦干,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英推”。

有人说:“失去生命,并不是真正的死亡;真正的死亡,是被人彻底地遗忘”。“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活动还在继续,无论是耳熟能详的知名英模英烈,还是普通网友讲述的“年老失聪的外祖父”“沉默寡言的父亲”“当年小学的代课教师”,都将在人们自发参与、互动传播中,凝结为一份独特的全民记忆。去发现,去传承,去效仿,这正是本次活动的最大意义。

“天地英维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期盼“崇尚英椎”蔚为风尚,光荣永远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科学教育李欣

今天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开展了网上团课,同学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缅怀英烈,感触颇多。

此次网上团课的主题是崇尚英雄,缅怀英雄。正值清明时节,革命英雄的事迹再次浮现在我们的脑海。团支书向大家分享了部分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邱少云——烈火中的坚强,烈火中的永生,其战斗精神影响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他生动地诠释了老一代革命军人的铁血担当,永远值得后人铭记;董存瑞——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他手举炸药包舍身为国的英雄壮举,成为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为我们树起一座精神丰碑。历史的英雄数不胜数,他们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后人不忘历史。

我们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他们的事迹是激励我们前仆后继的动力,更是我们不断向前追逐梦想的底气。我们总是能够听到“岁月静好”一词,然而,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英雄永远不会被忘记,崇尚英雄,尊重英雄永远是我们的时代风尚。

物理张辉

4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线上主题团课,这节团课的主要内容是英雄人物事迹。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邱少云同志。邱少云出生于四川铜梁。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赴朝作战。1952年10月,为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被选派参加潜伏部队,并担任了发起冲击后扫除障碍的爆破任务。12日上午,敌机向其所在的潜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投掷燃烧弹。飞迸的燃烧液燃遍他全身。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焦身体一动不动。他双手深深地插进泥土里,身体紧紧地贴着地面,直至壮烈牺牲。邱少云牺牲后,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追记特等功,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最高人民议会常务委员会授予“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称号,同时授予金星勋章、国家级国旗勋章。

我们青少年应该学习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邱少云精神,传承和弘扬邱少云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共建祖国美好灿烂的明天。

通信工程张薇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召开关于“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网上主题团课。本次活动让我颇有触动。

英雄者,国之干。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讲起英雄烈士的故事,他们中,有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有人在危难时逆行而上,有人在平凡中铸就伟大,还有人在刹那间成就永恒……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总书记故事中的他们,董存瑞、邱少云等英雄以血肉凡躯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无数英雄烈士付出生命和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新征程上,唯有传承英烈红色基因,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取得民族复兴的新成就,才能告慰那些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英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信息工程郭宇

通过团课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这次团课的主题是《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什么是英雄,拯救人民与苍生于水火之中的那些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那些为了我们如今的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人,那些英雄,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人,正是他们的牺牲换来我们如今的生活,今天是清明节,在祭奠先人的同时,不能忘记这些为民族解放而斗争的他们,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雄的精神是我们民族历史的宝贵财富,在他们影响之下,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缅怀先烈,就要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比如邱少云,董存瑞,他们的事迹耳熟能详,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弘扬。通过“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团课学习,同学们更加崇尚英雄精神,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我们期盼“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成为时代风尚。我们定会让光荣永远传承,使英雄永不独行。


同学们参加线上团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