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举办“增强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1-09 19:25:17

 

 

   物信学院举办 增强安全意识, 消除 火灾隐患 ”主题团

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当代学生安全与预防火灾隐患的意识,11月9日晚7:00我院于理科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积极开展关于普及教育安全知识的团课 ——增强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主题团课。团课由韩邵楠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开始,主讲人韩邵楠带领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在嘹亮歌声结束后,开始向同学们展示火灾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火灾预防及逃生相关知识一认识火灾引起的相关原因。其中违章使用电热器具,如:电吹风、电热器、热得快、电褥子等规电器的使用,都可引起周围可燃物酿成火灾。二牢记消防常识。如果发生火灾,最重要的是报警,这样才能及时补救,控制火势,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三懂得自护自救。以毛巾或者手帕掩口鼻,顺着楼梯逃生。倘若处在浓烟中要采取低姿势爬行。另外,当无法获救时,绝不要放弃求生意愿,应当力求镇定,利用现场之物品设法逃生。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逐步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置于第一位,要增强防范火灾隐患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要求,不使用违禁用电器,杜绝火灾隐患的源头。安全第一,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以及校园其他学生的安全

通过本次团课,增强了学生们安全观念,进一步增强防火减灾处置能力,同学们要学会居安思危,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定,齐心协力共创平安校园。

 (撰稿 张阳灿)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团课主讲人韩邵楠进行讲解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