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13 18:13:29

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正值寒假期间,在此提醒广大师生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少走动、少聚集。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外出。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

 三、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外出旅行归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师生,符合接种条件的请积极预约接种。

 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假时间,科学规划学习、工作等,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疾病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