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年货多多也要健康满满——收货有讲究,拆包四步骤!
发布时间:2021-02-05 22:27:58

年货多多也要健康满满——收货有讲究,拆包四步骤!

年关将至,网购年货被提上日程,与此同时,一些食物的内表面和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新闻引发热议。在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您:收货有讲究,拆包四步骤!

D47F

 

第一步:防护先做好

领取快递包裹时,应戴好口罩前往。

1FE42

 

第二步:接触尽量少

尽量采取非接触取件,请快递员将快递放在门口或快递柜,待快递员离开后再取货;确需当面取件的,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1C3BA

 

第三步:拆包先消毒

接收来自境外疫情国家(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时,应擦拭消毒后再打开;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一般无需进行消毒,注意清洁即可。

16640

 

第四步:洗手很重要

处理完快递后,第一时间“流动水+肥皂或洗手液”,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洗手前,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

237ED

 

此外,对于快递包裹内的物品,还有两个提醒:分类消毒处理,注意饮食安全。

对来自境外疫情国家(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建议分类消毒,其中,不耐高温易腐蚀的物品可使用酒精棉球(片)对其表面进行擦拭消毒;耐热耐洗的物品可进行煮沸消毒;纸质物品可在日光下曝晒4小时以上。

有预包装的冷链食品,可使用酒精棉球(片)擦拭包装表面后再打开。加工冷链食品的容器、砧板、刀等要先清洗去污,然后再进行消毒,消毒后用清水冲洗或擦拭,去除化学残留。肉类、海鲜类食品,务必烧熟煮透后再食用。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祝各位拥有年货多多、健康满满的春节!

科普来源: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排版 张佳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