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争做青年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崔俪赢
发布时间:2022-07-26 19:21:49

争做青年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崔俪赢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好网络用户”的指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大学生好网民,青春献礼二十大。

崔俪赢,物理与信息工程2021级物理二班学生。当她听到,在自己家乡的社区也可以为贫困山区里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份力时,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7月15日-17日,在共青团辛集市委的指导下,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同开展“冀益携手·五社联动”第二季公益大篷车社区活动,先后走进清河湾社区、府东社区等地,进行捐赠闲置物品活动。

崔俪赢作为此次活动志愿者以“小青辛号”为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号召业主及爱心人士捐出家中闲置物品,例如在小区业主线上群内进行爱心宣传;通过视频的方式在互联网上进行宣传,充分发挥了“00后小网民”的作用。通过她的积极号召,大家纷纷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困境人群传递温暖与幸福,营造社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她通过视频、语音录制等方式,积极鼓励社区居民捐赠闲置物资,并讲解此次活动给贫困山区带来的便利与帮助,帮助困境人群这种宣传方式,深深感染了当地民众。看到她线上宣传的爱心人士拎着大包小包,纷纷赶到活动点捐赠物品,现场很多过往车辆及行人也纷纷停留驻足,在听到崔俪赢介绍后,赶往家中收拾旧衣物前来捐赠,同时崔俪赢也将家中的旧衣物进行捐献。

在整理捐赠物品的过程中,崔俪赢将物品进行详细记录、统计、整理,认真负责,并根据物品的统计给与捐赠者一些爱心纪念回礼,活动工作人员都夸她是“最有责任心的00后”、“积极宣传小网民”,在大家的积极鼓励和夸奖下,崔俪赢也圆满的完成了她的“公益大篷车”闲置物资募捐志愿活动,还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证书。

后期这些捐赠物品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安排专人进行二次分拣、消毒,将可利用的衣物等物品打包捐赠给山区有需求的人群手中。每一件温暖的物品,都饱含着爱心的温度。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此次“公益大篷车”闲置物资募捐硕果累累,本次活动共接收爱心物品4251件。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每一份善举,都将温暖一个困境家庭!

在这次活动中,崔俪赢踊跃报名参与、积极宣传、热心参与,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也使她真正感受到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的快乐与满足,而作为社区的一员,更应该扬崇德向善、守望相助、大兴互助之风,用点滴之力汇聚为爱心潮涌之区。

“网络+”的今天,人人都是网络发展的受益者,网络空间的建设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汇聚你我的力量,把你的光芒传播到网络的各个角落,让网络的主旋律变成了网络的主题,守护着我们的共同的心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