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深入企业调研,进行专业见习,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5:53
    

深入企业调研,进行专业见习,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

为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增强产学研合作育人效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层次,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要求,我院对毕业实习、专业见习等实践教学工作高度重视。20181024日下午由副院长程金阁带领通信工程教研室黄晓寸、王立华、李杰、刘娜四位老师到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实习基地进行走访并看望在此实习的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24名学生,了解实习效果,听取实习基地领导、指导教师意见。此次同行的还有10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同学,借此机会对他们开展专业见习教育活动。

我院毕业实习学生分3组,分别在沧州电信营业厅、网络部、宽带中心三个部门轮岗,学院领导及带队教师在沧州电信相关领导陪同下,分别对沧州电信荣盛营业厅、沧州电信网络、河北华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走访过程中,院领导、带队老师通过与实习生交流,听取基地领导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表现、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介绍,并与实习基地领导交换了意见,并代表学院向实践教学基地单位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通信工程教研室老师与沧州电信网络部相关技术专家对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行业发展、岗位需求,对专业课、专业方向课程进行了论证。

程院长带领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沧州电信网络部详细观看了沧州电信的网络监控平台,对于沧州电信网络布控,宽带流量监控等实际通信系统有了直观了解;在河北华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对智慧家庭模拟室,室外电缆架设模拟室,调度室等具体现场参观,对家庭宽带装机、维护等通信工程专业必备专业技能有了深刻认识。

此次走访实习基地,开展专业见习,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对于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社会需要为导向、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会继续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在人才培养、课程引入、“双师型”教师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