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员志愿在行动,用心用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8:42

党员志愿在行动,用心用情暖人心

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七一建党节前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顺利召开。

 

物理18-1班 入党积极分子刘大博

自在学校回到德州之后接受到小区微信群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踊跃报名,随后立即上岗。我所在的东长社区隶属于天衢街道,是所在街道的核心社区。疫情期间工作量较大。这段时间,我的工作是参与居民信息记录,维持秩序,组织排队等各项工作,在这期间我还和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社区消毒等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收获了很多感人的瞬间,我为陌生人守护,陌生人为我送上关心。灾难面前,温暖在心与心之间传递。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培养了我的挑战和耐力,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力所能及帮助别人的同时在志愿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心里会觉得很幸福。

现在的我是一名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劳累,作为当代青年,理应为疫情防控献出贡献,冲刺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感触很多,我明白了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就是我们在疫情之下最大的保护伞,明白了我们的力量是微弱而又强大的。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物理19-1班 入党积极分子于浩然

2022年6月10日内蒙古赤峰市疫情的爆发,其发展揪住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我们为医者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要为能为之所做的点滴小事而不懈努力。

我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勇敢逆行,但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勇往直前。所以我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其工作内容主要有: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待采样人找出核酸预登记码等。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所有人都积极配合,让我看到了一个词:“团结”;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

通信19-2班 预备党员陈金博

放假回家这段时间来,积极投身参与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暑假期间,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了解农村经济开展情况,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我们此次实践活动主要是进行南水北调安全文化的宣传,调查当地农民的新冠疫苗,核酸检测状况,以及带领全体村民积极配合全国联合下载国家反诈app的活动。

多个活动连续并排的同时进行,身为国家青年党员,当代大学生使我能够正确认识到人生价值。我还懂得了与人交流,入户调查,作调查问卷加强了我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相互扶持,互相帮助,使得工作能顺利展开。并且在活动中克服了自己害怕的心态,树立自信心,不仅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中欠缺的一面,也感受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这对我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和青年党员,会继续传承和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努力报效社会,回馈家乡的感恩精神。从不不后悔,励志更多。

通信21-1班 入党积极分子郭俊芳

近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响应组织部举行的“创建文明城市,清除小广告”活动,6月28日上午,我们针对辖区内小广告进行清理。此次行动,旨在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道、墙体上以及一些广告牌上的乱张贴,乱涂写进行了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我们提着涂料桶,拿着刷子,铲子等一些专用工具到各自负责的楼内进行清除。清理现场,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天下来,清理楼房数栋,环境整体上有了明显改观,看起来焕然一新。

为健全彻底清除广告工作,我们将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物理21-2 班 入党积极分子刘毅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的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

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是我国强大的一大表现,各地的防疫举措,以及人们的密切关注,积极配合,为国际提供了好的榜样,让我国在国际的舞台上熠熠生辉。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都带上口罩,对自己的安全更加的重视,对国家的事情也更加的关注,在抗疫过程中,有捐钱的、有捐物资的、有捐人的,团结一心,参加到了抗疫过程中,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努中学习的信念!

科学教育21-1班  入党积极分子成紫兰

为助力大名县创建文明城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我于6月17号报名加入了永济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团队中我负责团队的后勤工作,主要管理社区的卫生工作以及党教知识的宣传,由于社区每日接访人数较多,在这个时间段我会通过视频向他们宣传党教知识,做好基层组织宣传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建提出的新要求,以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的有力举措、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在此志愿活动中我会主动践行使命担当,努力提升自身价值!

科学教育21-1班 入党积极分子魏佳艺

假期在学生生涯中是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寒暑假充足的时间给了他们计划和支配的体验,这对于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更应该将假期升华为我们自身价值提升的重要时间段。因此,我们做了有关学生假期时间如何支配的问卷调查以了解当代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

在6月22日上午,我和志愿小组的其他成员在当地高中附近对学生们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我的主要任务是征求被采访者的同意并进行问卷调查,我将问卷调查的结果向当地教育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汇报,希望达到学生在校园与假期中都能健康成长的目的。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发挥模范作用,在具体实践中,我本着积极的态度认真地努力学习,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院学子踊跃参与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也在志愿活动中得到锻炼。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社会的和谐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

入党积极分子物理18-1班刘大博参加疫情防控

 

2

入党积极分子物理19-1班于浩然参加疫情防控

 

1

2

预备党员通信19-2班陈金博参加疫情防控

 

1

2

入党积极分子通信21-1班郭俊芳参加疫情防控

 

入党积极分子物理21-2 班刘毅参加疫情防控

 

入党积极分子科学教育21-1班成紫兰参加疫情防控

 

1

 

入党积极分子科学教育21-1班魏佳艺参加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