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物信学院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20:48:21

物信学院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学习交流会

“七一勋章”既是对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的褒奖,也是对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激励。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价值观,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0月7日晚在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周艺璇主持,全体2021级同学参会

会上,同学们学习了获奖者的突出优秀人格品质,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工匠精神与奉献精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着重学习了张桂梅校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大爱精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为教育奉献一切的无私品质。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着重学习了精专实干,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让同学们明白了身处技术专业岗位,就必须要把专业学精,把工作做细,才能在所处行业中绽放光彩。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的青年要摆脱冷气,只要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发奋图强,练就扎实本领,在以后的人生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继承七一勋章获得者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写下学习心得体会:
曹玥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的精神。
郭逍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个人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尹国凯
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蹚出了一条“繁华大道”,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百年华诞,继往开来。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我深受感动,我会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贾薪萌
坚决对标看齐,增强使命担当。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着者事迹,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勇于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奋勇前行。

 

 主持人周艺璇讲话

同学们专注听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