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迷彩展青春,军训展风姿
发布时间:2021-09-23 20:10:24


迷彩展青春,军训展风姿


为期两周的军训已接近尾声,军训这堂必修课,锻炼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国防意识,加深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

军训作为大学的入门课程,不仅仅说对身体素质的考验、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物信学子精神、品格、人格的培养。令必行,禁必止,同学们认真执行教官的命令,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双腿挺直,双臂夹紧,中指紧贴裤线,挺胸抬头,目视前方。汗水从额头滑落,又酸又疼的腿,燥热的空气使得衣服全部贴在身上,尽管如此,物信学子也没有丝毫懈怠。“稍息,立正,跨立,蹲起,敬礼”这些基本动作虽然看上去简单,但做起来有很多细节,稍息要提胯,立正要迅速,跨立要挺胸抬头腹收紧,蹲起要整齐划一,敬礼要铿锵有力,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纵使顶着炎炎烈日,学子们仍然将每个细节做到最好。秋雨冲去了前几天空气中的燥热,也洗刷了军训带来的疲累,同学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不断进步,不断突破,昂首挺胸,做到最好。

青春激扬,风华正茂。那一排排的军装是那样赏心悦目。骄阳似火,并没有消减他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他们的士气;绵绵细雨,并没有潮湿他们的眼睛,反倒滋润他们的心灵。同学们气宇轩昂、步调一致,为了最后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学生进行正步摆臂练习

学生正在站军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