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艾在行动”主题团课简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19:43:18

 


“艾在行动”主题团课

 

为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11月30日晚上7点30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科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艾在行动”主题团课。团课由曹玥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开始,主讲人曹玥首先带领全体同学齐唱团歌,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和传播途径,接着介绍了艾滋病对人们的危害,最后呼吁同学们要加强预防滋病的意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团课结束,同学们对艾滋的防治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为此写下心得:

物理崔俪赢:

艾滋病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的简称,是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HIV侵入人体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破坏辅助性T细胞,使得人体免疫功能严重缺损,致使艾滋病患者的抗感染能力明显下降。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传染性疾病。目前没有药物可以治愈,而且没有有效的疫苗预防。所以预防艾滋病,关键需要切断传播途径。

 通信刘凯玥:

“艾滋病” 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名词。但是因为社会上对艾滋病了解不够,而造成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从而对艾滋病人在心理和生活上造成了伤害。其实,艾滋病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途径,而平时正常的接触不会是我们感染上艾滋病的,所以,请关爱艾滋病患者,给他们一片自由快乐的生活空间。
   

物理魏佳艺:

今天我们学习了有关艾滋病的团课,我有以下体会。

艾滋病,已成了全世界人民共同关心的一个话题。怎样预防艾滋病,也就成了大家更为关注的话题。大家都知道艾滋病的可怕,都称它为“魔鬼”。那么,艾滋病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魔鬼”?

通俗的讲,艾滋病是人体免疫系统被一种叫做“HIV”的病毒所破坏,因此身体丧失了抵抗力,不能与那些对生命威胁的病菌战斗,从而使人体发生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后导致被感染者死亡的一种严重传染病。

所以快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队伍中来吧!严防艾滋病!让世界不再为之哭泣,让艾滋病永远消失。

科教贾子豪:

通过本次艾滋团课我深刻认识到了艾滋病,艾滋病是英语“AIDS”中文名称,AIDS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的英文缩写。它是由于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简称HIV)后引起的一种致死性传染病。

我们可以告诉我们身边的人,艾滋病虽是不治之症,但可以预防。最要紧的是要遵守政府法令,遵守性道德,特别要注意非法黑血站——再贫穷也不能去卖血,再紧急也不能输用可能污染HIV的血液,以免感染艾滋病病毒而断送家庭幸福。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真正了解艾滋病,同时也要正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提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做洁身自爱的践行者,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曹玥主持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