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13 19:21:43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过一个学期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幸福的假期,在大家踏上归途之际特做温馨提示:

 一、离校要做到

1.离校时要注意保持宿舍环境整洁离校时要打扫好宿舍卫生;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离校管好宿舍门窗,锁好衣柜,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3.最后一个离校同学将宿舍总闸关闭,确保假期宿舍安全。

4.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做黑车,保管好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不乘坐超载、超员客车。遵守道路安全教育法规,过马路时切勿看手机,带耳机。

5.乘坐高铁、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6.谨防诈骗,提高警惕,防止网络诈骗;

7.严防传销组织,在选择实习场所和实践活动地点时,要注意证实其正规性和真实性,避免受到伤害,造成损失。

8、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向辅导员报平安。

二、假期居家须知:
1、假期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应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不聚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区。
2、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不坐黑车或“摩的”等不正规的车辆。
3、不到水库、江河、建筑工地、屋顶等危险区域玩耍,不去冰上玩耍,小心冰窟窿,防止溺水、触电、失火、坠落等事故发生。

4.过年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出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应对雨雪霜冻等极端天气。
5、在假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健康,尤其要切忌暴饮暴食。
6、安全用网,谨防诈骗,不刷单、不在不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不分期贷款购物。
7、杜绝沉迷网络游戏,合理健康上网。
8、制定学习计划,提前预习下学期将要学习的知识,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
9、百善孝为先,多帮父母做些家务,给父母多些陪伴。
10、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11、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假期中同学们在休息之余也要静下心来回顾一学期所学的知识,查漏补缺。为新学期做好规划树立全新的学习、生活目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节奏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体育锻炼必不可少。

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此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