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合作交流 就业创业 资料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校助帮学 | 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你应该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1-11-19 20:55:20

 


校助帮学 | 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你应该要注意

 

 

 


英语四六级备考

 

天气转凉也按耐不住同学们那热爱学习的心,最近校助团收到许多来自同学关于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本期校助团就为大家梳理了四六级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技巧,希望大家都能在四六级考试中发挥超常哦~

英语四六级考试须知

1. 考试时间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每年安排两场,分别为每年的六月份以及十二月份,今年的考试安排12月18日(周六)。四六级为同一天考试:

上午四级考试时间9:00——11:20,

下午六级考试时间15:00——17:25。

2. 考试内容、分值以及顺序

 

四级考试

 

六级考试     

3. 给分规则

四六级考试满分为710分、及格为425分,及格即可拿到对应证书。其给分规则比较复杂,采用‘赋分法’,粗浅理解为选取部分大学生样本,根据他们的考试情况来决定整体分数分配,也就是排位决定最终分数。

4. 考试安排

大一同学需依据大一上学期期末大英考试成绩选拔一批同学(大学英语卷面成绩约本学院前30%,外国语学院除外),可在大一下提前进行四级考试。大二及以上高年级同学可通过自由报名进行考试。

 

四六级备考方法

1. 背单词

我们可以将单词粗浅分为两类,一类为阅读词汇、一类为写作词汇。阅读词汇要求能听懂,看到单词能联想到意思,主要用于阅读;写作词汇包括一些常用词汇、连接词以及一些高级词汇,能为作文增色,要求准确拼写。运用此方法,在背单词的过程中可以有意识进行自我分类,提高背单词的效率。

2. 注意答题着重点

我们可以通过上文图表了解各个题型的分值,分值比较高的有——听力30%,选段落大意(即长篇阅读)10%,阅读20%,这三种题型可以在短期内通过适量刷题的方式得到巨大的进步并提升语感。在考试过程中也要注意时间分配,优先高质量完成这三类题型。

3. 做题技巧

1)听力——音频只播放一次,播放录音时简单做好笔记,着重记录3个W——即“Who”、“When”、“Why”。

2)选词填空——若单词积累量大可直接选出答案,若遇到不认识单词可以采用排除法,根据单词词性,以及在原文中作为的成分进行判断(例如空在名词前面一般为形容词、主语后面有空一般为动词、两个句子之间一般为连接词、形容词前面一般为副词等等)。

3)长篇阅读——先看答案画出每个选项中的关键词以及理解句子大意,再粗读原文优先找与答案对应的关键词。此题是最耗费时间的题目,注意时间分配!

4)仔细阅读——首先粗略把问题以及选项看一遍,标出关键词。依据关键词再快速找到原文对应部分进行精读。这里要注意做题时要联系上下文,仔细分析后再做答。

5)段落翻译——在进行翻译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单词拼写是否正确和语序的变换。

6)作文——注意整体书写干净整洁以及排版的工整。注意可以多用连接词以及高级的表达(可在背单词的时候有意识记录,作为“写作词汇”常用)。

校助团TIPS

考前备好考试用品:签字笔、铅笔、准考证(提前打印)、身份证、学生证、专用听力耳机(提前试音)、橡皮。

避免以下违规行为:(1)开考前动笔(2)写作文时提前翻看后面听力以及主观题内容。

英语作为一门国际通用语言,英语水平的高低是许多外企和贸易相关企业在招聘时重点考量的职业技能,是考研复试场上的必备品。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虽不与毕业挂钩,但作为同学们进入职场和继续深造的敲门砖,因此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是很有必要的!

 寄语

这篇干货满满的备考文章是否对你有帮助呢

可别忘了收藏和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哦~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相遇~

欢迎大家通过以下途径向小助反馈其他问题

线上反馈渠道

途径一:校助电子邮箱  xiaozhugdpu@163.com

【填写格式】

标题:XX校区的学生校长助理(收)

正文:反映的问题+解决方案(建议)

最好附上证明材料(照片等)

署名:学院  班级  姓名(建议实名)

途径二:Tape提问箱

 

途径三:问卷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